最新消息!!!

6/recent/ticker-posts

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小宅開箱】MSI GL73 8SDK 溫度不破80度 記憶體頻率拉高 效能更好


前言:

沒錯的啦!因為這台筆電真的太容易降頻了,光是降電壓還是不夠,溫度還是有點高,雖然降電壓之後還是可以跑得贏很多原廠預設,但是現在時代越來越進步,還是會不時感覺到筆電很熱,風扇很吵,真的是嚇死人!

《聲明與網站》

《聲明》1. 本人所撰寫之文章可以自由轉貼,僅需告知原作者即可
2. 轉貼之文章禁止惡意修改
3. 文章中之照片若要引用,請隨附連結至本篇
《網站》Facebook粉絲專頁: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LINE@生活圈: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Youtube:小宅開箱
BLOGGER:小宅開箱
小宅開箱 LINE社群(筆電、電腦、手機):趕緊加入
《討論區》Facebook交流社團:【小宅開箱】筆電技術開箱解惑交流區

喜歡本篇文章的話還請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按讚喔~每個讚都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ok,直接把筆電拆開來看,可以看到非常的髒,雖然還沒有到非常誇張,但是已經可以看到上面有一層灰了,如果是你這樣的筆電你真的可以用得很久嗎?!連出風孔都堵住了,你是要筆電怎散熱!!根本散熱不了啊!!


▲來看看散熱膏的地方,摸起來也有點硬化了,傳導效果當然不佳,散熱膏是傳導晶片到銅管的很重要的一個介質,如果乾掉的話就會變成一個物質,等於你的熱傳導方式都是使用熱輻射在傳導,在自然課本中,這種傳導方式效果是最差的,自然而然你的筆電溫度就會高,處理器的頻率就會降頻。


▲那就搭配衛生紙還有去漬油去把原本的散熱膏清理乾淨。


這風扇真的髒得不得了,如果msi這樣的設計,可以知道,這台使用者真的很常玩遊戲,因為兩邊的出風孔都堆積了不少的灰塵!


▲風扇都一定要拆開來清理,不是單純拿牙刷刷一刷而已,不然灰塵還是堆積在裡面,根本沒有用。


風扇拆開後就可以拿牙刷輕輕地刷了,一定要輕輕的,不然就是怕他斷掉!!風扇只要有一片歪掉或者斷掉,那個就不能用了!所以這個步驟要非常的小心,尤其一些比較就行的筆電,葉片一定都會有脆化的情況,所以要特別小心。


接下來就把散熱膏塗上去,這邊要盡量塗薄一點,傳導效果會比較好,有人說為什麼不直接挖一坨上去,是因為筆電的下壓力沒有桌機好,因此沒辦法均勻被壓在晶片上面,一定要用手動的方式去塗抹。


差不多就像這樣子,越薄越好。


CPU這邊採用液態金屬,塗抹都不上保護措施的,就是這麼有自信?如果是外面的液態金屬建議還是要有保護措施,因為不是難塗,就是很難擴散。
 
另外補充一點,液態金屬不是看導熱係數,是看流動係數。


風扇清理完後,也裝上去,散熱模組也裝回,這樣基本上大致都OK了,直接做測試吧!

 

實測區

這是還沒清理過之前,也還沒有上過液態金屬的溫度,可以看到溫度基本上都落在95度上下,可以看到溫度非常的高。

▲更換之後可以看到溫度就有一個非常大的明顯差距,CPU的頻率是可以上去,只是那時候在截圖的時候沒有特別調,原廠預設我記得是45W而已蠻低的。

記憶體頻率也拉到2800頻率,I7-8750H 也是可以拉到2800頻率,不是說只有2666或者2400的!!記憶體的頻率對於筆電的畫面輸出是非常有幫助的,可以參考小宅開箱之前的 【小宅開箱】一不小心讓INTEL筆電七代上2800頻率 筆電九代上2933頻率

這邊就直接上軟體跑分,數值化會讓大家比較好理解!

放大給各位看,在一開始的時候只有6289分,可以來到6597,重點是溫度降低了很多,風扇也不用這麼吵了,另外調整功耗的話,效能可進一步的提升!


以上就是這次小宅開箱的實測啦~有興趣或者DIY過程中都可以詢問小宅,也非常歡迎技術交流的人一起來研究。文章這邊已經非常簡單化了,就單純看溫度跟比較數值,不要管這麼多,小宅希望的就是讓新手也可以了解到,筆電會熱是有方法可以解決的,當然這個方法處理在9代10代11代CPU上,那個差異會非常的大,不然ASUS最新的ROG筆電也不會上液態金屬了,如果它真的像版上網友說的那麼不好的話,為什麼ASUS還要採用呢?!
 
說到這裡還有人可以說我是胖哥的帳號,只能說想像力非常的豐富,我會建議你買雄獅畫具,盡情發揮你的想像力。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