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6/recent/ticker-posts

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小宅開箱】ASUS ROG Strix Scope RX 光學機械電競鍵盤開箱,極致的按鍵手感及防水防塵設計打造耐用

 

前言

身為一個機械鍵盤愛好者,每當有新產品或是新軸體時,總是會好奇手癢,想去瞭解一下新產品的手感到底是如何,特別是看完其他人開箱一致好評時,更是誘人,這次要開箱的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經典敗家之眼ROG推出的 RX機械光軸鍵盤,其搭載的RX機械光軸再推出了一堆時間後收穫了不少的好評,我終於有機會開箱了,趕緊帶大家來看看他到底好在哪邊吧!

《聲明與網站》

《聲明》 1. 本人所撰寫之文章可以自由轉貼,僅需告知原作者即可
2. 轉貼之文章禁止惡意修改
3. 文章中之照片若要引用,請隨附連結至本篇
《網站》 Facebook粉絲專頁: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LINE@生活圈: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Youtube:小宅開箱
BLOGGER:小宅開箱
小宅開箱 LINE社群(筆電、電腦、手機):趕緊加入
《討論區》 Facebook交流社團:【小宅開箱】筆電技術開箱解惑交流區

喜歡本篇文章的話還請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按讚喔~每個讚都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規格
按鍵:ROG RX RED 光軸開關
介面:USB 2.0
背光:單鍵 RGB 背光
防衝突:100% 全區防鬼鍵
巨集:全鍵、6 組設定檔、內建記憶體
尺寸:440 x 137 x 39 mm
重量:1.07kg

開箱

盒裝正面採用紅黑配色及大大的產品外觀,右下角標註著採用ROG自主開發的ROG 紅軸手感的RX 光學機械軸,以及支援IP56防水防塵功能,盒裝背面則是功能特點的介紹。

  1. 內建多媒體/多功能按鍵
  2. 一鍵隱身
  3. 額外的USB 2.0插口
  4. 為FPS玩家設計的加大CTRL
  5. 內建記憶體可錄製巨集
  6. 鋁合金上蓋
  7. 全區RGB及Logo

因為這次開箱的鍵盤是廠商提供的,所以我不確定跟市售版本是否有差異,純粹給各位參考一下,在開箱後可以看到黑色不織布套保護的鍵盤本體,底下為說明書、警告手冊、信仰貼紙三件套,說明書實在太過簡略了,這次就不放上,直接來看ROG Strix Scope RX 鍵盤本體!
ROG Strix Scope RX 鍵盤採用100%全尺寸懸浮裸軸的設計搭配上鋁合金的上蓋,第一印象是質感很好,鋁合金上蓋及俐落的斜導角,讓人感受到滿滿的電競風,不過接下來則是被粗大且不可分離式的連接線給扣分回去了,因為ROG Strix Scope RX提供了額外的一組USB2.0的接口,所以在連接線上加粗並額外分出了一個接頭用於USB Hub的供電,導致線材特別難整理,如果桌子不夠大或是有收納強迫症的,建議購入前先去店家看看

ROG Strix Scope RX鍵盤上蓋左下方有印著ROG玩家共和國的字樣,這邊也能看出鍵盤是採用懸浮裸軸的設計,方便清潔也更好的展示RGB燈效。
鍵盤上方則是線材出線孔及USB 2.0接口,可以用來連接滑鼠減少延遲或是USB儲存裝置等非常方便。
鍵盤背面有著斜紋設計的大大ROG敗家之眼,四周則是有止滑墊防止鍵盤使用中滑動,中間為不可分離式的線材出線孔,線材上有著信仰logo外,其中一個接口上面印有USB符號的則是USB供電,鍵盤正面的右上方為燈號指示燈,除了常見的指示燈外,還有個大大的信仰之眼在這,會配合著RGB燈效閃爍,這不逼死人嗎XD

ROG Strix Scope RX有兩段式支架,配合上鍵盤的側面可以看出鍵帽採用常見的曲度,在使用上更加貼合手指,提供兩段式支架的高度差異供各位參考,兩者的高度都挺舒適的,可以依照個人習慣來使用支架。

RX 光學機械軸

這次ROG 全新推出了自有機械光軸,採用了全新的設計,從上蓋、彈簧、觸發方式、燈效展示都加入設計,不但改善十字軸側邊晃動問題,也改善了RGB 導光均勻等問題。
從官方圖解可以看到,RX軸體中心為中空的讓 PCB 板上的 RGB LED直接透過鍵帽讓 RGB 燈光透出,並從傳統的十字軸上蓋改為四柱體的設計,底下則是用筆電鍵盤常用的剪刀腳來穩定力道,達到新型的觸發方式,從官方的按壓測試可以看到,相比十字軸側邊晃動及力道不均,RX機械軸不論是在按鍵的哪個方向按下,得到的觸發回饋皆相似。

回到鍵盤本身來,拆下鍵帽可以看到RX機械軸的本體,中間的Led燈珠非常明顯,大鍵部分採用了平衡軸的設計,且可以看到微微的潤滑酯在上面,只能說非常用心
鍵帽的部分就比較可惜,採用了ABS透光的材質,在使用時間長了之後會出現表面打油的情況,但帶來的是較輕盈、舒適的手感,且因為特殊規格無法更換現有的三方鍵帽,希望官方未來能夠推出專用的PBT鍵帽替換,減少這一遺憾。

結果打了一堆發現重點都放在軸體上,忘了貼燈效的部分XD
沒辦法,新軸體就是這麼香
ROG Strix Scope RX採用了懸浮裸軸+RX機械軸,在燈效上非常完美,每個按鍵的透光度都非常高,即使是房間燈光全開下也能非常清楚,內建了7種燈效,可以透過Fn+方向鍵調整燈效,也可以透過ROG的Armoury Crate自定義燈效。

總結

其實這把ROG Strix Scope RX光軸機械鍵盤已經推出了一段時間,我雖然早有耳聞但卻沒有機會實際去使用,這次實際上手後驚為天人,有種回不去的感覺,我本身使用的軸體為cherry紅軸,對於直上直下的觸發已經非常習慣,而RX紅軸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我原先以為會類似銀軸的手感,在第一次使用其實沒發覺差異,但用他打完這整篇文章,我是越打越順手,他帶給我的手感真的很讓人上癮,而且越打越興奮,雖然很像變態,但這是事實XD
我這次總結只有一句話給你們,只要是喜歡直上直下的朋友們,不要等了,趕緊買!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