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6/recent/ticker-posts

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小宅開箱】ROG Gladius III Wireless電競滑鼠,神鬼戰士再進化,升級ROG微動及零延遲技術打造最速傳說


前言

最近華碩旗下的電競子品牌ROG又推出了一系列新產品,不但有新系列的推出,還有舊系列產品的升級,今天要開箱的就是ROG Gladius III 及ROG Gladius III Wireless ,相比上一代ROG Gladius II,這次主要升級了輕量化、全新ROG微動以及支援二代的微動開關插槽能夠同時支援5腳及3腳開關,這次同時拿到了無線版本及有線版本,兩個的差異及具體升級的內容就接著看下去吧!



《聲明與網站》

《聲明》 1. 本人所撰寫之文章可以自由轉貼,僅需告知原作者即可
2. 轉貼之文章禁止惡意修改
3. 文章中之照片若要引用,請隨附連結至本篇
《網站》 Facebook粉絲專頁: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LINE@生活圈: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Youtube:小宅開箱
BLOGGER:小宅開箱
小宅開箱 LINE社群(筆電、電腦、手機):趕緊加入
《討論區》 Facebook交流社團:【小宅開箱】筆電技術開箱解惑交流區

喜歡本篇文章的話還請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按讚喔~每個讚都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規格表

ROG Gladius III ROG Gladius III Wireless
尺寸 L 123mm x W 68mm x H 44mm L 123mm x W 68mm x H 44mm
重量 79g 89g
解析度 19,000 dpi,最高 26,000 dpi 19,000 dpi,最高 26,000 dpi
按鍵 6個可編程按鍵+1切換鍵 6個可編程按鍵+1切換鍵
微動開關 ROG微動 ROG微動
最大加速度 50g 50g
輪循率 1000HZ 1000HZ
最大速度 400IPS 400IPS
連接線 2m ROG Paracord(不可拆卸) 2m ROG Paracord
介面 有線 藍芽、2.4G、有線


開箱



ROG Gladius III包裝皆為紅黑色為主體,正面為產品外觀及名稱,無線版本右下角標註著支援2.4G及藍芽連接,背面則是產品的特色功能簡介。

  1. ROG 微動
  2. 同時支援3pin及5pin的微動開關
  3. 19000 dpi 搭配ROG 調校能達到26000dpi
  4. 輕量化設計,有線版本79克,無線版本89克
  5. 雷射雕刻ROG透光文字
  6. 3處支援Aura Sync自定義調整RGB燈效
  7. DPI On-The-Scroll 功能可在使用過程中輕鬆進行調整 DPI 值

開箱後可以發現裡面的包裝方式也不同,有線版本的較為簡易,無線版本的除了有厚實的海綿保護外,也比有線版本的配件還多了一個轉接頭及分離式的ROG Paracord線。


稍微開箱一下配件們,首先是潮度滿分的信仰貼紙XD 不得不說,這年頭連貼紙也都這麼潮了,接著是贈送的歐姆龍微動,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或是維修時做更換。
說明書照慣例放上,有特別介紹如何使用DPI On-The-Scroll 來快速調整DPI,最後則是微動更換的圖解教學~
簡單翻譯:
  1. 取下橡膠塞下的螺絲
  2. 向後向上取下上蓋
  3. 更換微動
  4. 向下向前蓋回上蓋
  5. 鎖回螺絲
  6. 記得塞回橡膠塞

另外無線版本有多了分離式的ROG Paracord傘繩線及轉接頭,在沒電的時候或是想要用有線模式的時候可以連接作為有線滑鼠使用,而在無線模式下可以將轉接頭連接ROG Paracord作為延長接收範圍減少干擾,設計的還是挺周到的

接著回到ROG Gladius III滑鼠本體來,這次的外型相比上一代來的圓潤,手感更佳,人體工學設計讓長時間遊戲、使用上提供更好的舒適性,適合各種右手握持方式,另外這次ROG Gladius III在左右獨立按鍵上採用了樞紐結構,使按鍵與微動開關之間幾乎零間隙提供快速的按鍵驅動與觸感。
滑鼠左側除了雙側側鍵外,這次多了造型雷雕 ROG 圖紋,並搭載 RGB 燈效,右側則是有防滑設計及ROG Logo。
在滑鼠的正面則是有線版本跟無線版本最大的差異,有沒有線
有線版本採用不可分離式的Rog Paracord傘繩線,提供近乎無線的無干擾,無線版本則是可分離式的,採用type-c連接介面,在連接的同時作為內部充電的功用。

滑鼠背部則是一眼就能看到的大大的OMNI滑鼠腳貼,這鼠腳採用了100% TPFE 鐵氟龍材質,能夠提供靈活的操作,而且配件還有備用的鼠腳可供更換。
正中央傳感器則是支援19000超高DPI的Pixart PAW3370DM,最後則是兩者皆有的Profile鍵,ROG Gladius III內建五個記憶體設定檔可供輕鬆儲存自訂設定,透過該按鍵能夠快速地切換不同的設定檔,不需透過軟體操作。
無線版本則是多了無線模式切換開關、藍芽快速配對鍵及最底下的接收器,接受器採用磁吸的設計,能夠方便的收納在滑鼠底部。

試著拆解滑鼠,這邊以無線版本作範例,與先前開箱過了Keris類似,一樣先取下底部的橡膠塞及螺絲,之後向後向上取下上蓋即可分離上下蓋,上蓋內部側邊可以看到透光的ROG 文字,藉由內部的彈簧與樞紐結構減少按鍵與微動間的間隙,提供更直覺、準確的按壓手感。
接著來看下半部,一眼就可以看到紅色的ROG微動,這是ROG推出的新微動開關,採用鍍金電接面,可達到 7000 萬次的按壓壽命並防止環境腐蝕,力偏差僅 +/- 10gf(標準值)。
側鍵則是使用了凱華微動,側鍵開關插座不通用也無法替換。
這次的微動開關插槽也升級了最新款,不但支援 3-pin 微動開關外,且同時支援5-pin Omron 微動開關,玩家可自行選擇喜好的微動開關做替換。

在華碩Armoury Create軟體部分,ROG Gladius III除了左鍵以外所有按鍵都可以自定義,也提供DPI調整並支援DPI On-The-Scroll快速調整模式,在長按 DPI 鍵 3 秒後,可向前 / 向後滾動滾輪來調整 DPI,燈效部分除了內建的以外也可以自行調整喜好的模式或是同步燈效,接著是我覺得比較特別的,ROG Gladius III提供了校準功能,除了滑鼠自適應以外,可以手動校準,且能依照不同的滑鼠墊(Pad)來調整,對於玩家來說,找到個適合的手感非常重要,覺得這個功能挺特別的XD
接著就是常見的巨集設定及Profile設定檔等功能,可以依照個人常用設定來新增功能。
無線版本則是多了電量顯示、休眠時間等設定。

總結

在實際試用ROG Gladius III後,其實最大的感想是滑鼠真的進步得好快,功能多樣化、外型一再的進步,不但有輕量化、新微動,甚至還能自行更換微動,對於ROG Gladius III 我覺得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作為一個電競滑鼠,有著高DPI、電競外型及燈效、輕量化、耐用的PBT上蓋、低干擾的ROG Paracord傘繩線及OMNI鼠腳,而且還有更高階的無線版本,無一不表明著高端電競滑鼠,硬要挑毛病的話可能就是我的手偏小,對我來說ROG Gladius III偏大,用的手感不太習慣,這邊就是要各位實際上手試用才能知道了,如果要去店家試用記得做好防疫措施,買回家沒事在家打電動才是上上策

喜歡本篇文章的話還請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按讚喔~每個讚都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