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6/recent/ticker-posts

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小宅開箱】ROG Keris 開箱:極輕量信仰小鼠,打造FPS最佳手感

 

前言

華碩底下的電競品牌ROG近期不斷地推出了搭載自主開發技術的產品_,這次要介紹的產品是ROG的輕量FPS小鼠 ROG Keris,主打65g極輕量、可自行更換微動、RGB燈效、超高DPI且耐用的ROG自有微動、超柔軟的傘繩線...等功能,特別的是還使用了PBT外殼及與電競職業選手共同研發的人體工學設計,兼顧手感極耐用度,接著就讓我們開箱下去吧_!

《聲明與網站》

《聲明》1. 本人所撰寫之文章可以自由轉貼,僅需告知原作者即可
2. 轉貼之文章禁止惡意修改
3. 文章中之照片若要引用,請隨附連結至本篇
《網站》Facebook粉絲專頁: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LINE@生活圈: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Youtube:小宅開箱
BLOGGER:小宅開箱
小宅開箱 LINE社群(筆電、電腦、手機):趕緊加入
《討論區》Facebook交流社團:【小宅開箱】筆電技術開箱解惑交流區

喜歡本篇文章的話還請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按讚喔~每個讚都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名稱Keris
RGB燈效2區域RGB燈效 logo/滾輪
DPI最高16000
微動開關ROG微動,高達7000萬次點擊壽命
可編程按鍵7
PBT左右鍵Yes
DPI切換鍵4階段,且可自定義
滾動調節DPIYes
內建記憶設定檔3
連接線2米ROG Paracord連接線
體積118x62x39mm
重量62g(本體)/65g(含線)

開箱

ROG Keris採用經典的紅黑包裝,正面為產品外觀及名稱,右上角標記著支援ROG Aura Sync,背面則用英文標註著產品的特色,產品的側面則是用多國語系簡短的標示產品的特色。

  • FPS電競滑鼠,僅62g
  • 搭載ROG Paracord傘繩線
  • PBT按鍵
  • 高達7000萬次點擊壽命的ROG微動
  • 可自行更換微動設計
  • 16000DPI光學感測器
  • RGB燈效
  • 100% PTFE 圓邊滑鼠腳

開箱後可以看到ROG Keris滑鼠被保護得很好,背後則是滿滿一大包的配件及說明書,裡面除了有信仰貼紙、備用OMNI腳貼還有一對Omron微動。

照慣例貼上說明書供各位參考,比較特別的是更換微動的教學,待會我額外圖文解釋,還有就是ROG Keris支援滾動調整DPI,除了單點DPI鍵以外,也可以按住DPI鍵之後滾動滾輪來調整。

接著回到滑鼠本體,ROG Keris本體十分簡潔樸素,不像常見的電競鼠一樣做得非常銳利,整體圓潤舒適,搭配上輕量化的設計,整體握持感非常好,有點像他廠的Gpro。
背面預設有貼一張防塵貼,撕開後可以看到明顯的ROG OMNI鼠腳,中間則是ROG 自行調教的ROG光學感測器,最高支援16000DPI,旁邊則是DPI切換鍵,與常見的DPI整合滾輪鍵不同,放在背面能夠防止誤觸,對FPS玩家非常重要。
ROG Keris 搭載了最新的ROG Paracord 線材,比常見的編織線來的軟得多,能夠帶來類似無線滑鼠般的手感且輕量化,更不用擔心無線的延遲。
滑鼠左側非常乾淨,只有兩個固定式的側鍵,右側則印有ROG logo驗明正身XD

回到滑鼠正面來,ROG Keris 有兩處能夠發光,分別是滾輪處及手掌處的logo,使用者能夠下載Aura Sync來自定義喜好的燈效_。

ROG Keris 是隻主打小型的FPS鼠標,我拿手邊萬用的G304作比較,可以發現不論高度及長度都非常接近,ROG Keris的背蓋較低,在長時間趴臥或抓握會更加舒適。

放上三種不同握法是意圖供各位參考,實際手感部分還是建議各位去店家握看看是否符合需求_哦!

更換微動教學

取下橡膠塞轉螺絲 -> 分離外蓋 -> ROG微動 -> 取下微動 -> 卡楯對應


拆開滑鼠後可以看到內部十分平整,自行研發的紅色ROG微動取代了過往的OMRON微動,在耐用性上比OMRON的5000萬次還要多,理論壽命高達7000萬次,如果真的壞了或是不喜歡手感還能自行更換配件包的OMRON微動,可能用到你電腦週邊都換一輪了滑鼠還沒壞
側鍵採用採用凱華微動,為不可更換式,跟左右鍵不同模組也不可互換,不要去硬拔他哦!

更換步驟如下
  1. 取下底部橡膠塞
  2. 轉開內部螺絲
  3. 取下滑鼠上蓋
  4. 輕推取下微動
  5. 將新微動輕壓並確認正常
  6. 鎖上前確認卡榫皆有對應到
  7. 鎖回螺絲並塞回橡膠塞

總結

在電競風氣興盛的時代,各家廠商都陸續推出輕量化的電競滑鼠,我覺得ROG Keris的優勢在於無開孔的輕量化及舒適簡單的外觀,搭配上ROG Paracord傘繩線,在人體工學得設計下使用上十分舒適,如果你也是被這簡單暴力的理由給吸引了或是極致的FPS玩家,亦或是想跟上ROG信仰的你,有興趣可以到店家去摸摸看,我都非常推薦你們使用這隻滑鼠!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