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6/recent/ticker-posts

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小宅開箱】iRocks K75M 平價實惠的入門機械鍵盤,手感超乎想像

前言:

iRocks為台灣知名的周邊廠商,其中鍵盤更是他們的主力產品,一直在鍵友圈有著不錯的評價,不論是有著獨立音量滾輪的K71M或是支援指紋辨識的K68甚至是分離式的K89M,足以展現他們的開發功力,這次要開箱的則是超值的"K75M",不但出廠就配備了耐用的二色成形PBT鍵帽,懸浮裸軸加上金屬陽極上蓋好看又好清,軸體更有櫻桃、加達隆兩種不同版本能選擇,這次收到的搭載了佳達隆軸的版本,正好跟大家說說與常見的櫻桃軸差異在哪邊,接著就來看開箱囉~

《聲明與網站》

《聲明》 1. 本人所撰寫之文章可以自由轉貼,僅需告知原作者即可
2. 轉貼之文章禁止惡意修改
3. 文章中之照片若要引用,請隨附連結至本篇
《網站》 Facebook粉絲專頁: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LINE@生活圈: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Youtube:小宅開箱
BLOGGER:小宅開箱
小宅開箱 LINE社群(筆電、電腦、手機):趕緊加入
《討論區》 Facebook交流社團:【小宅開箱】筆電技術開箱解惑交流區

喜歡本篇文章的話還請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按讚喔~每個讚都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開箱:


▲首先來看到外盒,除了產品的外觀及名稱外,還印有一些特色功能的小圖示,如防鬼鍵、PBT鍵帽、機械軸、全速USB接頭等等,右邊則是用貼紙貼上軸體的標示,像是我這把就是佳達隆紅軸的版本~另外還有茶軸及青軸的版本可供選擇。


▲背面則是除了產品的規格及功能介紹,也特別用圖示來指出個別功能區的按鍵位置。


▲開箱後可以看到K75M被包在塑膠套內,整體內容物非常簡潔,除了鍵盤及說明書外無其他配件。

▲K75M採用常見的100%設計,整體非常的樸素、耐看,鋁合金上蓋看上去非常有質感。

▲鍵盤的鍵帽有著台灣常用的注音及倉頡,相比純英刻更偏向大眾,但只有英文的部分才有透光,Win鍵有印有鎖頭搭配FN鍵能夠鎖定windows鍵,ESC鍵+FN鍵也能將按鍵完全鎖定及開啟。

▲從底部看,可以看到懸浮裸軸的設計,相比內嵌在上蓋內的鍵盤,懸浮式的設計能夠更加地展現燈效及後續維護的清潔。

▲K75M採用不可分離式的傳輸線,USB頭有防護蓋及濾波環,且接頭有做鍍金處理,更加耐用。

▲K75M支援多種的熱鍵,透過Fn+組合鍵觸發,在F1~F12下方可以看到搭配的組合鍵圖示。

Fn+ F1 : 開啟多媒體撥放軟體 Fn+ F7 : 播放/暫停
Fn+ F2 : 調整音量減少 Fn+ F8 : 下一首曲目
Fn+ F3 : 調整音量增加 Fn+ F9 : 開啟Mail
Fn+ F4 : 調整音量靜音 Fn+F10: 開啟瀏覽器
Fn+ F5 : 停止播放 Fn+F11: 開啟計算機
Fn+ F6 : 上一首曲目 Fn+F12: 鎖定電腦

▲再來是功能區,除了原有的功能外,這邊搭配Fn鍵能夠設定的東西更多了,背光、巨集、設定檔通通有,全部都不缺,指示燈也算清楚,只是因為鍵帽高度原因在某些角度可能會被遮到下方的提示文字。

巨集功能:
step1. Fn+ PrtSc: 開啟錄製(4個指示燈同時快閃) (分別存到Y/U/I/O/P 按鍵組)
step2. Fn+ Y/U/I/O/P其一,指定存到哪個按鍵
step3. 輸入巨集按鍵(最多15個)
step4. Fn+ PrtSc: 停止錄製
step5. Fn+ Y/U/I/O/P:呼叫巨集

▲K75M支援白色的背光,只需透過不同的組合鍵來切換燈效,也能夠自定義燈效。
按鍵背光:
Fn+ 上下 : 調整燈效亮度
Fn+ 左右 : 調整燈效變化速度
Fn+Pause : 調整背光開啟/關閉
Fn+Home : 燈效切換光跡追蹤(擴散)
Fn+PgUp : 燈效切換恆亮/呼吸
Fn+Del : 燈效切換自定義燈效
Fn+End : 燈校切換A(5組)
Fn+PgDn : 燈校切換B(5組)

自定義背光燈效:
step1. Fn+ 1~0: 切換已儲存燈效(能夠存10組 數字1~9+0)
step2. Fn+C +Del:開啟自定義背光錄製(4個指示燈同時快閃)
step3. 按壓想要亮起背光的按鍵
step4. 重複按壓可取消背光
step5. Fn+C +Del:結束錄製並儲存至該按鍵組(4個指示燈停止閃爍)


▲K75M背面非常樸素簡潔,因為線材是直出的,所以沒有理線槽也挺合理,背面有著一段式腳架能夠調整高度。


▲提供兩段不同高度的比較圖供各位參考,我自己是沒有用腳架,但是手腕會有點懸空,建議搭配鍵盤架或是手托會更舒適。

▲剛剛看到側面,有沒有發現K75M的一大亮點呢? K75M內建了帥氣的側面燈條,而且不是只會發亮而已,還能夠透過組合鍵來調整燈效哦~

側邊燈效調整:
Fn+ScrLK : 開啟側邊燈效
Fn+ Ins : 燈效切換 (長亮/呼吸/流水)
Fn+C+上下: 側邊燈效亮度調整

▲接著說到軸體了,這把K75M採用了佳達隆的紅軸,雖然都是紅軸,但是各大廠商還是友做出差異來,像是佳達隆的軸體出廠就有潤滑過,打起來非常的順暢,不像是櫻桃軸帶點沙沙的手感,如果喜歡線性軸的朋友們,我非常推薦給各位佳達隆,便宜有效果,而且耐用度一點都不輸櫻桃軸(5000萬次以上敲擊)。

▲K75M大鍵採用了衛星軸的設計,個人覺得手感調整的很棒,一點都不肉且衛星軸在更換鍵帽上更佳的友好直覺,順帶一提,佳達隆軸通用市面上的十字軸鍵帽,有喜歡個性化鍵帽的也能夠自行更歡,iRocks也有推出自家鍵帽,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上網看看哦。


▲說到了鍵帽,K75M鍵帽採用了PBT二色成型工藝,相比ABS材質更加耐用不易打油,我們常見的打油是指鍵盤上的符號被磨平,表面光滑油亮,看起來就不太舒服,PBT材質的摸上去帶點磨砂手感,搭配二色成形能夠減少字符被磨平的機會(除非你把黑色的部分磨掉XD)

總結:


其實在收到K75M前,我本身就時常在各大論壇上看到網友們推薦iRocks,這次收到後果然名不虛傳,不論是手感或是工藝都非常棒,作為一把入門機械鍵盤,機械軸其實是升級鍵盤的主因,K75M的手感個人覺得在同價位上無人能敵,搭配上耐用的PBT鍵帽及懸浮設計上蓋,質感爆棚,而且還有非常豐富的組合鍵及燈校調整,只能說物超所值,如果是還在觀望是否要購入機械鍵盤的朋友,不仿可以參考這把K75M,不論是送人或是自用都非常棒!

喜歡本篇文章的話還請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按讚喔~每個讚都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