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6/recent/ticker-posts

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小宅開箱】值得一再推薦的鍵盤,HyperX Alloy Origins 機械式電競鍵盤開箱

 

前言

最近很多人因為WFH(work from home)的關係在家辦公,想選購一些周邊,但因為疫情的關係不方便出門選購試敲鍵盤,來問小宅有沒有推薦的鍵盤,所以今天來開箱推薦一款中高階的機械式鍵盤「HyperX Alloy Origins 機械式鍵盤」,不但配備了Type-C鍵線分離的設計,鋁合金裸軸結構、全鍵自定義RGB以外,更搭載了獨特的HyperX機械軸,除了品質有保證外,手感更是一流水準,接著就讓我們來開箱吧!

《聲明與網站》

《聲明》 1. 本人所撰寫之文章可以自由轉貼,僅需告知原作者即可
2. 轉貼之文章禁止惡意修改
3. 文章中之照片若要引用,請隨附連結至本篇
《網站》 Facebook粉絲專頁: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LINE@生活圈: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Youtube:小宅開箱
BLOGGER:小宅開箱
小宅開箱 LINE社群(筆電、電腦、手機):趕緊加入
《討論區》 Facebook交流社團:【小宅開箱】筆電技術開箱解惑交流區

喜歡本篇文章的話還請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按讚喔~每個讚都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規格

鍵盤

鍵軸 HyperX 鍵軸
類型 機械式
背光 RGB (16,777,216 色)
燈光效果 個別按鍵 RGB 燈效2 和 5 個亮度等級。
內建記憶體 3 組設定檔
接頭類型 USB Type-C 轉 USB Type-A
防鬼鍵功能 100% 防鬼鍵
防按鍵衝突功能 全鍵不衝突
LED 狀態指示燈
媒體控制
遊戲模式
作業系統相容性 Windows® 10, 8.1, 8, 7

鍵軸

鍵軸 HyperX 紅軸, HyperX 青綠軸, HyperX 藍軸
操作類型 線性, 兩段式無聲, 段落
觸發力道 45g, 45g, 50g
按鍵行程 1.8 mm
總行程距離 3.8 mm
鍵軸壽命 (鍵擊次數) 8 千萬

電源線

類型 可拆式編織線
長度 1.8 m

尺寸

寬度 442.5 mm
深度 132.5 mm
高度 36.39 mm
重量 (含鍵盤與電源線) 1075 g

開箱


外盒正面 | 繁體中文 | HyperX輕快紅軸 | 盒裝背面

HyperX Alloy Origins外盒依舊採用了紅白相間的色調,左下角標註著支援多平台並使用了台灣繁體中文,對不會盲打的使用者友好,也不怕送人對方不會用。右上方則是標註著使用了HyperX輕快紅軸,並支援NGENUITY軟體調整RGB燈效,盒裝背面則是多國語系的功能特色介紹。
  • 精巧便攜的設計搭配可拆式 USB Type-C 電源線
  • 航太級全鋁合金結構
  • HyperX 機械鍵軸,炫麗 RGB 動態燈效
  • 可調節三段鍵盤斜度
  • 可儲存 3 組設定檔至內建記憶體
  • 遊戲模式,100% 防鬼鍵,以及全鍵不衝突功能

開箱 | 內容物 | 說明書

開箱後可以看到鍵盤整齊地躺在盒子內,上面有一個塑膠套保護防止進灰塵,除了鍵盤以外裡面還有Type-C傳輸線、支援小卡、說明書,照慣例這邊放上說明書供各位參考,避免你們弄丟好查


鍵盤本體 | 繁體中文 | 指示燈 | 懸浮裸軸 | RGB燈效

HyperX Alloy Origins 採用了全尺寸的設計,鋁合金上蓋加上窄邊設計讓整體看起來更加收斂且凸顯質感,有種高級藝術品的感覺,鍵盤上印有注音倉頡等繁體字根,右邊指示燈為白色背光,有點類似小螢幕,非常漂亮,鍵盤採用了無上蓋的裸軸設計,能夠更好的凸顯燈效及清潔保養,RGB燈效也非常柔和明亮,即便在燈光下也能很好的呈現出來!



鍵盤背面 | 兩段式腳架 | HyperX logo | 3° | 7° | 11°

接著翻過來看看HyperX Alloy Origins鍵盤背面,四角都有著的止滑墊,提供更好的穩定性,另外有著兩段式的腳撐,腳撐上還印有HyperX logo,真是細節滿點。
HyperX Alloy Origins原本的角度為3°,可以依照使用習慣來調整高度至7° 或 11°,從而達到更舒適使用的目的,並附上各角度圖供各位參考。

連接孔 | Type-C傳輸線

HyperX Alloy Origins的連接孔在右上方,使用Type-C傳輸介面,畢竟都2021了,還在用舊介面的話真的說不過去,傳輸線為編織材質的,上面印有HyperX logo。

HyperX Switch


作動圖 | 壓力曲線圖 | HyperX 輕快紅軸

HyperX Alloy Origins鍵盤是採用HyperX 自主開發的鍵軸,專為遊戲設計,除了採用外露式 LED燈珠,提供高亮度的RGB燈效外,也調教了適合玩家的觸發力道和按鍵行程,並經測試可達承受 8 千萬次以上鍵擊。(圖取自HyperX官方網頁)
這次收到的為輕快紅軸的版本,是直上直下的線性軸,除了相比櫻桃紅軸行程更短外,搭配調教過後的衛星軸,達到手感穩定度極佳且適合遊戲的設計,如果想知道更多差異性的話,可至HyperX鍵軸網頁了解更多細節,來挑選適合你的軸體。>>> HyperX鍵軸網頁

側視圖 | 開啟燈效 | 鍵帽

從側面即可看到鍵盤懸浮裸軸的設計,在開啟RGB燈後效果能夠更完美的展示出來,為此HyperX Alloy Origins採用了ABS透光的鍵帽,雖然有著ABS耐用度沒有PBT材質的好,但是論滑順的手感以及透光度,還是ABS取勝,且因為HyperX軸採用了常見的十字設計,能夠讓使用者自行更換市面上大部分的鍵帽,HyperX也有推出自家專門的PBT布丁透光鍵帽,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參考一下 >>>布丁鍵帽

HyperX NGENUITY

HyperX Alloy Origins支援HyperX NGENUITY驅動軟體,可以透過該軟體來調整燈效,並內建記憶體,支援三種設定檔的切換透過Fn+F1~F3切換
預設有7種不同燈效,也能夠自定義亮度、角度、顏色等

按鍵設定 | 多媒體 | 捷徑

另外像是鍵盤按鍵的切換設定、滑鼠功能、多媒體鍵、巨集等通通都有,甚至能夠設定捷徑功能等,一應俱全,預設多媒體鍵是透過Fn+F6~F11來做切換使用,當然也可以自行更換設定,以符合需求。

HyperX Alloy Origins支援全區防鬼鍵不衝突,透過Fn+F12開啟遊戲模式,並能夠過軟體來這關閉某些快捷鍵,確保每次遊戲鍵擊都準確執行,能夠正確的把握遊戲的關鍵時刻!

總結


HyperX Alloy Origins作為一款電競鍵盤,該有的功能通通有給到位,不論是極佳的手感、漂亮的RGB燈效、方便完善的驅動軟體,並配上鋁合金結構、懸浮上蓋及圓潤窄邊的設計非常好看,而且重量其實也比其他機械鍵盤來的輕量化,雖然說不常移動,但有實際拿過比較後,在著輕量化的設計下,臨時要帶出門也不算太困擾,個人非常推薦給想要更換升級鍵盤的玩家們,一起加入HyperX的信仰吧!
開箱到這邊結束,感謝各位的收看!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