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6/recent/ticker-posts

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小宅開箱】Keydous NJ68 輕巧、方便,功能一應俱全的無線小機械鍵盤開箱

 

前言:

Keydous NJ68是一款68鍵的機械鍵盤,在尺寸縮小的前提下,保留了常用的方向鍵,並加入了藍芽無線連接以及熱插拔PCB等功能,原本是在國外團購網站DROP集資大受好評,後來正式上架至淘寶官方店,這次就帶來這把鍵盤的開箱,如果有同樣在觀望或是要下手的朋友們,就讓一起來看我們開箱吧!

規格:

按鍵佈局68鍵,支援Mac模式(Fn+M)切換
尺寸316.5x109x35.5mm
重量730g
電池容量3100毫安時,省電模式下最長可達320小時
連接方式有線Type-C/藍芽5.0
其他支援熱插拔軸體

開箱:

外盒|側面標示盒裝背面

Keydous NJ68的盒裝正面非常簡潔,上面有段“Start a New Journey in 2021 with You“
(和你在2021年開始一趟新的旅途)文字,側邊有五顏六色的方塊代表購買的版本,這次購入的版本為透明RGB版本,因海外購入的關係盒子有些受損,背面則是標注著產品規格及鍵盤配鍵佈局 ,這也是我少數開箱中沒有印有鍵盤外觀的鍵盤

開箱|全部內容物說明書及合格證

開箱後NJ68被包在套子內,底下為拔鍵器 、拔軸器、傳輸線及說明書及替換鍵帽。
照慣例先放上說明書,這次NJ68鍵帽上並無印有多功能鍵的標示,所以對於熱鍵必須要很熟或是透過軟體來自定義為常用的觸發按鍵。


藍芽配對方式
  1. 打開電源開關並長按Fn+Q三秒,底下的led會快閃白光代表進入配對模式
  2. 在裝置上選擇Keydous,選擇連接
  3. 在NJ68上輸入配對碼並按下Enter
  4. 最多可以配對三個裝置(Q/W/E),並透過Fn+Q/W/E做切換
燈效調整
  • FN+ESC = 關閉燈效
  • Fn+\ = 切換燈效(內建8種燈效)
  • Fn+Enter = 切換顏色
  • Fn+上下 = 切換燈效亮度
  • Fn+左右 = 切換燈效速度
  • Fn+空格 = 暫停燈效
  • Fn+ Tab = 切換燈效休眠時間
燈效錄製
  1. Fn+Backspace(2秒)開始錄製
  2. 短按Fn+Backspace結束錄製
  3. 再次短按Fn+Backspace切換已錄製燈效

鍵盤外觀|鍵盤側面鍵盤背面

Keydous NJ68採用了68鍵的窄邊框的設計,在縮小尺寸的同時保留了方向鍵及四顆功能鍵(有一個'~'亂入),並推出了不同版本外觀的外殼,這次購買的是透明版本,由於表面做了磨沙霧面的處理,正面看過去其實並不會很突兀,有種銀灰色的感覺,鍵盤後面是Type-C的接口可以作為充電及有線連接使用,鍵盤背面則是十分酷炫,透過透明外殼可以看到鍵盤的PCB板、控制器及電池,有種機械工藝的美感,正中央印有鍵盤型號資訊,四周則都有防滑墊止滑 。

一段式腳架|鍵盤側面使用腳架高度

NJ68背面有一段式腳架,可以依照喜好來調整高度,提供兩種高度的比較圖供各位參考,透過側邊也可以看到透明外殼的魅力,收到前很擔心會很怪,結果越看越耐看,底下為簡易的電源開關,就只有On跟Off

拔鍵器|拔軸器熱插拔設計

NJ68採用了PBT鍵帽搭配熱插拔PCB設計,隨附的拔鍵器很好用,多了一個凹槽方便手指伸進去向上拉,拔軸器則有點普通,拔下鍵帽後將拔軸器對準凹槽即可拆下軸體,支援常見的三腳及五腳軸,買來之後可以自行再購入軸體更換。

PBT鍵帽|衛星軸實際效果

NJ68原廠的鍵帽為五面熱昇華的PBT鍵帽,品質非常好,不論厚度、印字都很棒,大鍵部分採用了調教過後的衛星軸,非常扎實好打,不過因為採用了不透光的PBT鍵帽,所以RGB效果展示只能微微地透出,多少會影響效果,介意的朋友可以換組透光的鍵帽來展現,我個人是覺得這樣微微的也很棒

驅動:


NJ68驅動|按鍵設置巨集多媒體設置滑鼠選項其他設置

NJ68可以透過官網來下載驅動調整巨集及按鍵設置,下載後必須透過windows電腦安裝及連接數據線以有線的模式連接才可以設定,可以設定的東西非常多,包括單鍵、組合鍵、巨集...等,甚至省電模式滑鼠DPI通通都有,一層不夠還可以設定Fn層,保證夠你用。

驅動上方會提示當前鍵值為什麼,避免設到忘記,底下也有恢復原廠值及儲存當前設定及輸出當前設定等等功能。

當前設定值背光設定顏色設定

除了按鍵設定外,背光功能也可以在此設定,不論是要一次設定全部還是單顆按鍵都可以,調整的燈光也非常的簡單粗暴,直接輸入RGB值即可,莫名的讓人想到小畫家

總結:

(上圖為無光下燈效展示)

相信很多人因為工作的關係會時常需要帶著電腦移動或是有兩台以上的裝置的時候會需要切換鍵盤來使用,而_Keydus NJ68則可以同時滿足以上需求,輕量化的設計,多裝置的切換,自定義的按鍵及無線的連接都是非常實用的功能,而且原廠的軸體調教及鍵帽的品質好,更是大大的加分,本身是用Mac系統的朋友,我自己使用下連線非常穩定,一次斷線都沒有,從休眠到連線幾乎感受不到延遲,個人覺得唯一的缺點是沒有附上防塵蓋或是攜帶包,不好收納,不過這東西淘寶上已經出現了不少相關產品,有需要的再額外購入吧!這次的NJ68帶給我的體驗非常好,非常推薦給各位!
開箱到此結束,感謝各位收看,我們下次見!



結尾附上試打影片供各位參考~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