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6/recent/ticker-posts

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小宅開箱】InWin Explorer 平躺結構給你滿滿的兼容大平台,活潑可愛的鋼彈ITX機殼

 

導言:

台灣知名廠商“迎廣”以「時尚 & 創新」的理念設計產品,從外觀到功能為產品注入美學概念,並整合技術、功能、便利、安全、實用與質感,超越一切可能,打造出全新體驗!


旗下有許多產品線,包含機殼、風扇、電源供應器、散熱器...等產品,其中的機殼更是多樣化,例如數字系列101、303,電玩面板的309,甚至是迷你機殼蕭邦、A1、B1,Complex展覽上的Alice概念機殼,每款都非常有特色,簡直是玩出花了XD


在2021的年尾,推出兩款全新概念的機殼,"Airforce" 以及 “Explorer”,前者為支援E-Atx的中塔機殼,後者則是支援itx的小機殼,兩款機殼都主打“親手組裝”、”模組化快拆“,搭配時尚活潑的配色,的確是市場上少有創新,這次很榮幸的收到了“Explorer 正義白”這款可愛又小巧的機殼,就讓我們一起來開箱看看吧!

《聲明與網站》

《聲明》 1. 本人所撰寫之文章可以自由轉貼,僅需告知原作者即可
2. 轉貼之文章禁止惡意修改
3. 文章中之照片若要引用,請隨附連結至本篇
《網站》 Facebook粉絲專頁: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LINE@生活圈: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Youtube:小宅開箱
BLOGGER:小宅開箱
小宅開箱 LINE社群(筆電、電腦、手機):趕緊加入
《討論區》 Facebook交流社團:【小宅開箱】筆電技術開箱解惑交流區

喜歡本篇文章的話還請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按讚喔~每個讚都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規格:

產品名稱 EXPLORER
顏色 正義白,骨白
機殼型式 迷你型機殼
材質 強化玻璃,SECC鍍鋅鋼板,ABS
主機板相容 Mini-ITX
介面卡擴充槽 3 x 直立式PCI-E
最高相容性 支援高規格顯示卡長度:330mm
支援CPU散熱器高度:160mm
輸出/入埠 1 x USB 3.1 Gen 2 Type-C、2 x USB 3.0、HD Audio
磁碟位 2 x 2.5" 、1 x 3.5"
風扇位 風扇支援:
上: 2 x 120 / 2 x 140mm
後: 1 x 120 / 140mm
(標配3顆InWin Luna AL120風扇)
水冷排支援:
上: 1 x 240mm
電源供應器相容 PSII: ATX12V 可安裝長度達160mm
產品尺寸 392 x 285 x 307 mm (長 x 寬 x 高)
包裝尺寸 405 x 300 x 225 mm (長 x 寬 x 高)
淨重 3.75 kg
毛重 5 kg

開箱:

這次新系列的特色就是機殼需要自己動手組裝,所以外箱特別小巧,也算是為了環保減少材積(?

正面有著迎廣的logo及產品的名稱,側面則是產品的規格及特色。
  • 輕鬆簡單的組裝
  • 快速替換的前面版_(內含兩款不同面板)
  • 輕量化小巧機殼
  • 高兼容性
  • 支援三槽顯卡
  • 支援水冷或是空冷等多種散熱方式

內容物除了說明書就是機殼外框與螺斯&風扇,就是這麼簡單,準備好一隻螺絲起子就可以開始組裝囉~

組裝起來非常容易,一個人30分鐘內能夠組完,甚至更快,組裝的時候也可以了解機殼結構,再搭配安裝組件時也可以稍微想一下怎麼搭配。

機殼介紹:

組裝完了就要來介紹一下,首先是Explorer的前面版,從上到下分別為開機鍵,指示燈、硬碟燈,兩個USB 3.0,3.5mm耳機孔、麥克風孔,甚至還有一個USB 3.1 Gen 2的type-C孔,可以說是非常豐富,如果想要換顏色或是提升一點點的通風性能的話,原廠還有提供另一塊面板能夠更換,卸下兩顆螺絲即可作快速更換。

Explorer上方為通風防塵網,透過卡扣式的方式固定在上方,掀開後可以看到風扇安裝位置,上方可以安裝兩個12公分或是14公分扇,想裝240冷排也是可以安裝,但如果是280的話是可以安裝,但會卡到下方的電源支架,如果有DIY的精神的話可以自己嘗試XD

再來是玻璃側板,Explorer左右兩側皆採用玻璃側板,搭配平躺式的結構,讓你主機不論擺左邊或是右邊都好看,側板採用卡榫的結構,輕拉即可開啟,搭配四周都有開孔,提升散熱及通風性能。

Explorer可安裝ATX標準尺寸的電源,最大支援16公分,搭配延長線的方式,固定在機殼前方,個人是覺得如果把支架做大一點,搭配白色的電源遮罩,整體性會更好。

支架下方有開孔,能把電源風扇的散熱往前方帶,不影響整體風道進而增加散熱性能。

Explorer支援itx大小主機板,採用平躺式的結構,優點是不用擔心塔扇或是顯卡太重而彎曲,也能更好的展示顯卡與零件。

左側電源下方可以安裝兩個2.5吋硬碟或是1個3.5吋硬碟,尾部則還有一個風扇位置,而Pcie槽則有三槽,最大可以安裝33公分長的顯卡及16公分的塔扇。

介紹完了接著...來點實裝~

本次安裝組件: (感謝網友小佑提供組件測試)
處理器:Intel® Core™ i7-8086K
主機板:MSI MPG Z390I GAMING EDGE AC
記憶體:Teamgroup T-FORCE XTREEM ARGB DDR4 White 8g*2
顯示卡:ASUS ROG Strix GeForce GTX 1060
硬碟 :WD Blue™ SN550 NVMe™ SSD
電供 :EVGA 750 GA / 750W 80 PLUS
散熱器:Thermalright pa120 white ARGB
溫度參考測試
AIDA64 FPU5分鐘15分鐘日常使用 (2hr+)
CPU79度83度59度
GPU55度63度52度
實際安裝上有一些小分享可以跟大家說~

首先是...很難整線,如果要安裝要燈光效果的RGB零件的話,最好是找有控制器並線材越少越好的,不然線會全部卡在一起,不光影響美觀也會稍微影響散熱。

第二平躺式的結構不建議用高貴且冷頭很漂亮的水冷,因為安裝上去後基本上是看不到冷頭的,而且這款機殼留給塔扇的安裝空間非常高,建議安裝塔扇來增加整體的風道,我這邊是採用上進後出,兩顆塔扇也是前進後出,與電源風道分開,整體測試下來溫度還算可以。

第三點是建議先安裝電源再安裝主板等其他零件,不然電源支架的固定螺絲會很難鎖,我這邊是只鎖一顆,因為鎖不上去XD

題外話:原本想找鋼彈顯卡來裝的,只是太貴了QQ 不然安裝效果一定很好><

總結:

特點:
  1. 平躺式結構:能安裝更高的塔扇,最大支援16公分,及不需顯卡支撐架,左右側透想擺哪就擺哪,兩邊都好看。
  2. 開孔側板:相比貼合式的散熱更好。
  3. 高兼容性:能安裝更高的塔扇(最大支援16公分),三槽顯示卡(最大支援33公分)。
  4. 方便性:無需工具即可開啟強化玻璃側板,方便更換零件,且前面版io非常充足,2A1C音源麥克風通通沒少。
  5. 易用性:內含3顆AL120 RGB風扇,無需額外購買。
  6. 獨特性:可體驗動手組裝搭建機殼的樂趣。
缺點:
  1. 灰塵:整機多處開放式結構,灰塵勢必是個挑戰。
  2. 散熱:目前只有提供玻璃側板版本,無網孔側版版本且如果顯卡太厚,貼近玻璃側板時,勢必會影響散熱。
  3. 擴充性:硬碟位及底部有點浪費位置,如果能安裝風扇的話或是安裝M-ATX主板的話更好且上方有2個140風扇位,但卻不能安裝280水冷,原因是會跟電源支架卡到,但如果往下移就不能安裝ATX電源,如果電源支架能依使用者調整高度,來搭配主機零件,整體的擴充性會更好。
  4. 美觀性:這算是我自己的期望,這台機殼採用兩側透測的玻璃,幾乎沒有藏線空間,頂多就是顯卡背板與塔扇中間以及電源後方可以藏,如果有線材煩躁症的,不建議選購這款或是可以訂製一些擋版或是使用可相連的風扇。
  5. 選擇性:目前這款機殼售價3390,內含了3顆價值1090的AL120風扇,如果能提供不含風扇的版本來壓低售價,畢竟AL120顏色與這次的機殼配色有一點點不太搭配,另外也可以出黑色的版本,讓玩家自由選擇。
Explorer最大的特色其實是平躺式的itx結構,可以放下更高的塔式散熱器,不用擔心顯卡下垂,並同時立著展示你美美的顯示卡,整機的空間以itx來說非常大,以安裝來說非常容易,幾乎不需要擔心安裝不下或是很難安裝,雖然不能說非常小,但相比中塔機殼來說,Explorer擺在桌上相對的迷你可愛,搭配需要自己組裝的特點,非常適合與家人朋友一起組裝,例如和孩子一起組台學習機,透過組裝的過程認識電腦組件,總不會給孩子配個RTX3090之類的大火爐吧,孩子還不玩3A大作玩瘋XDD

這次開箱到此結束,非常感謝各位收看~我們下次見!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