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6/recent/ticker-posts

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小宅開箱,送水冷】無限宇宙來襲,松聖Infinite Meta Aegis E431 機殼開箱

導言:

松聖原先為一間OEM代工及銷售家用影音商品,後來以Mavoly品牌推出DIY電腦週邊及Duke電源以及代理其他國外廠商(ID-COOLING/COUGAR/BYKSKI)產品踏入市場。
其中Mavoly最知名的產品為旗下的水果系列機殼,其平易近人的售價及豐富的配備是許多店家喜好搭配使用的產品。
2022年,在各種宇宙爆發的時刻,松聖在新的一年趁勝追擊,推出全新"Infinite 無限"系列的機殼,其中有搭載ARGB風扇的"Meta Aegis"及定光風扇系列的"Meta Alpha"本次受邀上市前搶先開箱此系列機殼,今天就先來介紹Aegis系列的"E431"機殼,就讓我們來開箱吧!
題外話:
這次命名也改為數字系列命名,能夠直接按照數字來判斷及記憶機殼種類,個人覺得水果系列的產品雖然名稱獨特,但辨識度相對來說沒那麼高,消費者透過數字能夠更直覺明確的知道產品定位。


《聲明與網站》

《聲明》1. 本人所撰寫之文章可以自由轉貼,僅需告知原作者即可
2. 轉貼之文章禁止惡意修改
3. 文章中之照片若要引用,請隨附連結至本篇
《網站》Facebook粉絲專頁: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LINE@生活圈: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Youtube:小宅開箱
BLOGGER:小宅開箱
小宅開箱 LINE社群(筆電、電腦、手機):趕緊加入
《討論區》Facebook交流社團:【小宅開箱】筆電技術開箱解惑交流區

喜歡本篇文章的話還請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按讚喔~每個讚都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規格:


系列

Meta Aegis E系列

尺寸

470*230*485 (mm)

主板支援

E-ATX/ATX/m-ATX/ITX

PCIe插槽

7槽+3直立槽

硬碟位

2.5"*1/3.5"*2

前置io

USB3.0 *2 / Type-C *1 / 3.5mm 麥克風孔*1 /3.5mm 耳機孔*1
風扇支援(cm)
前:3*14/3*12/2*20
上:3*14/3*12
後:1*12 / 1*14
水冷支援
前:360/280/240
上:360/280/240
後:120
顯卡長 415mm
散熱限高 180mm
走線空間 20mm
預裝風扇
前:2*20cm(A.RGB)
後:1*14cm (A.RGB)
附控制器
定價 Nt.2190
先放一張規格表,方便大家做參考,在挑選組件時要先確定機殼是否能安裝哦!

Meta Aegis E系列 - E431

首先要介紹的是較為高階的Meta Aegis(宙斯神盾)中的E431,支援全尺寸的主機板且採用了ARGB風扇及配備了控制器,適合喜歡透過各種軟體玩燈效的玩家!

先來看開箱吧!

首先看到E431的外箱,箱子採用環保印刷,上方有此次Infinite無限系列的logo及產品型號,下方為產品外觀及特色介紹,背面則為機殼爆炸圖分別介紹內容物,側邊則為E431的規格表,內層有保麗龍保護機殼載運送中不會受損,此次無限系列機殼皆由台灣部門設計,細節部分先賣個關子,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E431正面採用了利於散熱的沖孔網版,底下有著infinite的logo,前版採用了斜角設計並且也有網孔,此設計優點是對於散熱效果提升且減少落塵吸入,缺點是風扇的灰塵會集的比較快,需要定時清潔,在前面板底下是2顆20公分超大A.RGB風扇,大風扇優點是風噪較小且散熱效果佳,缺點是則是不好找替代品更換。

E431機殼上方採用了大面積的開孔提升散熱,並搭配磁吸濾網防塵,I/O方面由左至右分別為開機鍵、指示燈、重啟鍵、雙usb3.0、3.5音源孔以及最新type-C接口,上方風扇為支援360水冷或3顆14cm扇,並且都有人性化地預留偏移空間,方便安裝。

E431採用了側透鋼化玻璃的設計,能夠很好地展現自己的零組件,側透鋼化玻璃厚度達4mm,採用磁吸側開的方式打開,透過面板上的金屬拉環來開啟,在安裝時,也可以向上將整片玻璃卸下方便安裝。

機殼的說明書及配件盒都放在機殼內部,透過面板縫隙及鐵絲固定。

說明書採用全繁體介紹,內容非常詳細,建議安裝前先閱讀一遍,避免安裝錯誤導致前功盡棄。

配件盒採用獨立包裝,裡面有蜂鳴器、束帶、螺絲包,其中比較特別的是提供Type-C轉接頭提供主版沒有Type-C插槽的使用者方便,還有就是三顆意義不明的塑膠扣不曉得是用來做什麼的,有人知道可以在底下留言告訴我一下。
另外就是Meta Aegis系列附贈的顯卡支撐架,隨著現在顯卡越來越大張、越來越重,給Pcie的壓力越來越大,許多愛護顯卡的使用者都額外購買顯卡支撐架來保護顯卡跟主機板,Infinite直接送你一組,直接鎖在電源倉上即可使用,且能夠調節高度及支援雙向橫豎安裝,十分方便且好用。

E431支援全尺寸的主機板安裝,除了特規尺寸的主機板外都能安裝,安裝時需要鎖上配件盒內的主板銅柱,內部有非常多的理線孔及遮蔽用的出線槽,在出線槽右邊也有說明書上沒有標註的鎖點,可以用來鎖12cm風扇甚至水箱,這邊就看使用者如何變化擴充了;前方一樣有著磁吸防塵網,防止機殼內部變成吸塵器,後方則是E431隨附的14cmA.RGB風扇,一樣支援燈效同步,底下的電源倉上也有開孔,可以透過上方風扇為將風流往下帶,提升整體的散熱能力,另外電源倉也有開孔,支援顯卡直立安裝,並能夠安裝內附的顯卡支撐架,而將顯卡直立安裝後,也還有預留2mm左右的空間,不必擔心顯卡吸不到風影響散熱效果。

E431採用下置式電源設計,機殼後方由上至下分別為主版io,出風風扇位,這邊可以安裝120水冷或是14公分扇,下方為PCIe槽,透過螺絲鎖附,每個擋版皆可以重複使用,右邊則是此系列機殼另一大特色,支援顯卡垂直安裝,E431最大可以安裝三槽寬的直立式顯卡,顯卡長度最長可以安裝415mm,市面上主流顯卡都不是問題,要安裝水冷排也都可以!
底下為電源倉,採用主流的ATX電源,由內而外鎖上即可。

機殼右側採用開孔鋼板,鋼板採用手擰螺絲固定方便拆裝,鋼板背部一樣有磁吸防塵網,E431出廠就有先固定完一些線材,方便使用者安裝,在主板的後方為2.5" SSD硬碟安裝位,下方則為電源倉,E431支援長尺寸的ATX電源,如果安裝不下還可以拆下硬碟架,增加安裝空間,電源安裝處有減震墊,能夠減少震動的噪音及晃動,底下也有防塵網,這邊細節滿分。硬碟架最多可以安裝兩個傳統硬碟,也可以改安裝SSD,這邊取決使用者如何去運用。

E431機殼背部提供了不少走線空間,也提供了兩組的走線管,方便整理線材,走線管採用雙面膠固定,相比其他機殼固定於機殼的走線帶,走線管能夠提供更方便的安裝位置,方便使用者整線,另外Meta Aegis都提供了一組燈效控制器,能夠將系統風扇或是其他燈效裝置_的5V線材集中,透過控制器連接主機板來提供同步燈效或是透過機殼上的燈效按鈕硬體控制燈效,控制器一樣採用雙面膠固定,比較理想的位置應該是在SSD安裝槽旁,可以參考一下圖片。

線材部分,有給機殼擴充音源線、USB3.0、機殼跳線以及Type-C線,如果主機板沒有該街口可以使用附件的轉接頭來安裝,整個E431的背部走線空間大約有2mm左右,機殼也提供非常多的走線孔,能夠幫使用者提升安裝體驗及整線流程!

實裝分享

 

處理器R5 3600顯示卡技嘉 RX570 4G
主機板Asrock X370 Killer SLI硬碟WD SN550 500G PCIE
記憶體美光 ballistix sport lt 8g*2
十銓 T-force xtreem argb 8g*2
電源供應器全漢 450W + 延長線
機殼松聖 Infinite Meta Aegis E431

本次使用一套R5 3600 + X370的平台安裝一台黑白熊貓機。
機殼走線孔非常多,就算我用了模組延長線也能夠完整的藏線,風扇透過背後的控制器可以一線安裝完成,控制器最多可以接5組風扇及A.RGB產品,顯卡支撐架需要找好安裝螺絲點在靠上以及安裝鎖緊,安裝過程十分容易,果然空間大就是方便!

總結

這次Infinite無限宇宙打破了我對松聖機殼的既定印象,Meta Aegis E431不但產品細節到位,散熱、防塵、側透、燈效一應俱全,甚至還附上了控制器以及顯卡支撐架,讓使用者能夠更方便的使用,接口也上了最新的Type-C,支援顯卡直立安裝,超長415mm顯卡安裝空間,整體的擴充性非常好,搭配大尺寸的20+14cm風扇及網孔面板,絕對是同級別市售機殼中散熱能力第一梯隊的,在價格方面也維持著一貫的高性價比,剛好最近Intel 12代上市,如果想要讓電腦有個涼快的家,這款Meta Aegis E431你絕對不能錯過!


抽獎抽水冷啦!!

既日起至~3/30日,先在此篇文章留言說「我喜歡松聖Infinite Meta Aegis E431.......」打上特色,然後到粉專複製貼上你剛剛打的話,並標記兩位朋友,按讚粉專並且分享設為公開文章,就有抽獎的資格!!

fb文章連結點我

我們將抽出三個名額!!詳細務必追蹤粉專喔~ 如果錯過就沒有了!!

ID COOLING SE-226-XT-ARGB * 2
ID COOLING ZOOMFLOW 360X * 1


抽獎專區2:

2021年過去,迎來了2022年,而小宅開箱也即將邁入了第五年
感謝一路上支持我們的朋友和幫助我們的人
為了想要創作更好的文章,希望大家能給予我們回饋!!
當然小宅也會提供豐富大獎給各位,有填寫表單,並且分享粉專或者文章者,將有機會抽到下列的獎項:
1.海盜船 k65 rgb mini 白色限定版 機械鍵盤 *1(開箱品,完整包裝)
2.鹿為壓克力鍵盤防塵罩 *2
3.炭黑 POM 鍵帽組 *1
4.irocks 黑色ABS鍵帽組 *1
5.杰強 通用型90W筆電充電組 *1
6.Mobile01 小惡魔帽 *1
7.廠商信仰小物組 *2
8.Future Lab. 未來實驗室 LightSpeed 光速燈條 *1

表單網址:點我

張貼留言

20 留言

  1. 我喜歡松聖Infinite Meta Aegis E431有顯卡支架就是佛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松聖Infinite Meta Aegis E431 好帥

    回覆刪除
  3. 我喜歡松聖Infinite Meta Aegis E431有附上顯卡支撐架跟支援到415mm的空間!! 現在顯卡越做越大張,去年差點為了一張顯卡要換掉整個機殼><

    回覆刪除
  4. 喜歡松聖Infinite Meta Aegis E431,RGB就是帥

    回覆刪除
  5. 我喜歡松聖Infinite Meta Aegis E431,超大的走線空間,配上20公分大風扇跟ARGB,外加顯卡支撐架,這是在是太棒了。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我喜歡松聖Infinite Meta Aegis E431隨附的14CM大風扇還有顯卡支撐架風流顧到顯卡也顧到了!

    回覆刪除
  9. 我喜歡松聖Infinite Meta Aegis E431有附上顯卡支撐架,讓每位愛護顯卡的玩家提供最好的支撐

    回覆刪除
  10. 我喜歡松聖Infinite Meta Aegis E431 贈送顯卡支撐架幫使用者省錢~

    回覆刪除
  11. 我喜歡松聖Infinite Meta Aegis E431,前面的大風扇散熱更猛了且聲音也更小,送顯卡支撐架也太讚~省一波!讚啦~

    回覆刪除
  12. 我喜歡松聖Infinite Meta Aegis E431 贈送顯卡支撐架超級划算
    FB黃玉豐

    回覆刪除
  13. 我喜歡松聖Infinite Meta Aegis E431 未來擴充性強,值得推推

    回覆刪除
  14. 我喜歡松聖Infinite Meta Aegis E431 有大大的RGB風扇,散熱肯定很強

    回覆刪除
  15. 我喜歡松聖Infinite Meta Aegis E431前網狀進氣孔,配上好的進氣風扇,遊玩起來電腦溫度絕對不會過熱!

    回覆刪除
  16. 我喜歡松聖Infinite Meta Aegis E431 2顆20公分超大A.RGB風扇風噪較小且散熱效果佳

    回覆刪除
  17. 我喜歡松聖Infinite Meta Aegis E431附贈顯卡支撐架直接鎖在電源倉上即可使用,且能夠調節高度及支援雙向橫豎安裝

    回覆刪除
  18. 我喜歡松聖Infinite Meta Aegis E431支援顯卡垂直安裝,E431最大可以安裝三槽寬的直立式顯卡,顯卡長度最長可以安裝415mm

    回覆刪除
  19. 我喜歡松聖Infinite Meta Aegis E431 前方裝兩顆200mm風扇 散熱猛 加上RGB燈校 整個就是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