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6/recent/ticker-posts

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小宅開箱】三星 Galaxy S22 UItra 兩周心得 iPhone使用者都想換啦 !

 

【前言】

小宅大大的三星用很久啦,終於在今年決定換成最新的S22 Ultra,所以Tony小編就趁機來開箱一下,順便想看看這隻三星頂尖旗艦是不是真的超搶眼,可以擔任Note+S系列的完美結合,這次增加了S Pen和全新的人像攝影技術,搭載高通最新Snapdragon Gen 1處理器和12GB的記憶體,三星是否能鎮住這個號稱噴火龍,但小編是很少在玩遊戲的,會以日常使用影音體驗來使用這隻手機,請大家繼續看下去摟。

《聲明與網站》

《聲明》 1. 本人所撰寫之文章可以自由轉貼,僅需告知原作者即可
2. 轉貼之文章禁止惡意修改
3. 文章中之照片若要引用,請隨附連結至本篇
《網站》 Facebook粉絲專頁: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LINE@生活圈: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Youtube:小宅開箱
BLOGGER:小宅開箱
小宅開箱 LINE社群(筆電、電腦、手機):趕緊加入
《討論區》 Facebook交流社團:【小宅開箱】筆電技術開箱解惑交流區

喜歡本篇文章的話還請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按讚喔~每個讚都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閱讀更多Tony文章:點我

來源:Samsung Taiwan

【開箱】

手機盒子有用跟機身相同顏色的S,可以說是很有巧思。

這次沒有附贈充電頭,只有附一條Type-C的充電線,所以盒子輕薄許多...

打開後就可以看到機子本身,因為已經開封過了其他膠膜已經撕掉啦!

下方盒子附有Type-C to C的充電頭和說明書、退卡針,買充電頭要注意規格喔!

【手機機身實拍】


【系統介紹】

這次S22 Ultra的系統搭載的是最新的Android 12配上三星的One UI 4.1,之前在使用Fold 2時就一直很期待12在三星的表現,可惜還沒等到更新就換手機了,所以這次就讓我好好介紹S22新系統的幾個特點吧!

1.桌面導覽

除了延續一直以來的高度客製化主題,也可以藉由自訂的桌布進行風格更改(Material You)!內建軟體並不多,沒有太多肥大的軟體!

內建程式(遊戲非內建)

長按桌面後一樣可以將桌面的資訊顯示改成Google,而不是難用的Samsung Free。

智慧Widget:在這次也加入類似iOS智慧堆疊的功能,可以讓小工具堆疊使用。

小工具的介面也跟上Andorid 12的簡潔風格,整體來說介面非常漂亮。

【實用新功能】

魔術橡皮擦:依稀記得去年底新增的功能,可以讓多餘的東西說再見,背景越簡單越成功。

程式浮動小視窗beta:掛機聽音樂超方便(設定-進階-實驗室功能)

螢幕更新率加入LTPO:簡單來說操作時就看場合變順,停下來降低FPS來省電!

Ram Plus記憶體擴大:利用儲存空間閃存來為記憶體加大,可以跑更多程式(但不能關)

解析度自由調整:從最低解析度到2K等級都不是問題。

通知設定個性化:可以調整的細項如透明度、顯示樣式...

Dolby Atmos:在看影片和聽音樂有增強的效果,原生也支援Apple Music、Tidal等app。

遊戲加速器:進行快捷操作、勿擾模式開啟、也可以下載插件讓遊戲更順暢!

S Pen一樣好用:

有了S Pen除了幾本功能,我們還可以自訂S Pen對個別App的手勢操作、像Apple Pencil一樣隨手書寫文字進行轉換,真的是太強大啦。

你的隨身快門:按一下上S Pen上的按鈕,一張好照片就拍出來了,團體照、自拍超方便!

【S22 Ultra的照相】

這次S22U照相經過幾天使用下來真的非常讓人喜愛,不管在錄影和拍攝表現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小編本人使用iPhone 13 Pro真的好羨慕最高100X的變焦啊啊!好啦趕快來看看這次S22 Ultra在攝影上有什麼亮點吧。

1.超廣角、望遠鏡頭、10倍望遠鏡頭、廣角鏡頭都給你

幾張好看的直出照片分享給大家!

  

2.放大倍率真的多,根本望遠鏡。


其他示範圖:

雖然很多手機早就可以拍到月亮,但第一次實際拍到真的好感動,希望今年14 Pro也有100倍變焦或畫素提升至少到5000萬啊!

3.對焦小幫手:沒有微距鏡頭沒關係,開啟他近拍超清楚!

4.自拍、人像大家愛。

照相一直是小編Tony最喜歡測試的,這次朋友普遍都說S22 Ultra拍人真的好美,我自己是覺得尤其是人像模式,有一種單眼的立體感,人像凸出感比iPhone更強烈,一倍和3倍清晰度更加好,也有很多細項可以調整。

人像照片


自拍人像樣張

額外 人像修圖教學:拍完人像後在編輯的部分可以選擇散景的強度以及打光喔!

  • 人像打光:覺得光怪怪的嗎?沒問題內建打光補救你的好氣色!
  • 抽色凸顯人像之美:重複上述步驟選擇抽色選項。


一般自拍樣張


這次S22 Ultra自拍鏡頭畫素達到4000萬畫素,又有廣角功能,拍出來的成像可以說是自然又清晰,拿它來自拍絕對不會錯!


3.錄影也是很多功能
《DxOMark》指出在動態錄影方面,則是擁有快速流暢的自動對焦、高亮度與室內場景,整體的曝光與明暗對比也拿捏得恰到好處,防手震效果也很顯著,人像也能呈現自然漂亮的膚色。不過,在光源較為昏暗的場景錄影時,影像的清晰度表現則略遜於iPhone 13 Pro Max,且在高對比度的場景錄影時,部份紋理細節也較易出現偽影。
  • 人像錄影功能:主角就是你、妳,只要一對焦視線永遠鎖定你,雖然對準能力強大畫面立體,但可以增加像iPhone電影模式的事後對焦應該更棒!


  • HDR10+新格式:只限1080P下可以到錄影-實驗室開啟。
  • 遠距焦點收音:聲音跟著拍攝的焦點走。
  • 自動FPS切換:針對當下畫面調整偵率。
  • 最高8K/24偵的綠影:超清楚也超吃容量

【心得總結】

這隻S22 Ultra在照相方面可以說是目前手機界中前3名,系統針對YouTube影片增強後那個螢幕真的是一大享受,長時間的使用下完全沒有感到卡頓和溫熱,電量也算是持久(跟我的iPhone 13 Pro比),我給這隻手機很大讚賞,若你對凸起的鏡頭不在意,請各位網友立即下單S22 Ultra,你不會失望的!


這隻S22 Ultra的優點:
  • 螢幕美又爽,亮度也夠。
  • 照相成色立體濃郁,不會偏黃。
  • 清晰的照片和錄影品質,人像和自拍都很出色!
  • 新系統帶來更好的動畫過度,得力於Android 12的新設計和LTPO,操作起來很順。
  • S Pen相信就是一個極大賣點,功能多到爆,內建藍牙遙控用來拍照超方便。
  • 機身設計好握,重量不重。
  • 基本使用不會發燙甚至都常溫。
  • 指紋好方便。
  • 內建悠遊卡。
  • Samsung Dex直接連真的順,聽說支援到2K螢幕60hz。
可以更好的地方:
  • 雙喇叭很大聲,但音質普普不像旗艦機(13 Pro可能太好),有杜比也沒用,好好去接音響和耳機吧。
  • 攝影倍率切換還是不如iPhone一樣順滑,至少你知道他換鏡頭拍了?哈哈!
  • 也出個小隻旗艦會更好?6.2寸之類的
  • 效能門可能有影響遊戲,但最近更新完好像有釋放效能。
  • 沒想到!
那最後謝謝我的朋友以及看完這篇文的您們,喜歡記得分享和按讚留言喔喔!

喜歡本篇文章的話還請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按讚喔~每個讚都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2021年過去,迎來了2022年,而小宅開箱也即將邁入了第五年
感謝一路上支持我們的朋友和幫助我們的人
為了想要創作更好的文章,希望大家能給予我們回饋!!
當然小宅也會提供豐富大獎給各位,有填寫表單,並且分享粉專或者文章者,將有機會抽到下列的獎項:
1.海盜船 k65 rgb mini 白色限定版 機械鍵盤 *1(開箱品,完整包裝)
2.鹿為壓克力鍵盤防塵罩 *2
3.炭黑 POM 鍵帽組 *1
4.irocks 黑色ABS鍵帽組 *1
5.杰強 通用型90W筆電充電組 *1
6.Mobile01 小惡魔帽 *1
7.廠商信仰小物組 *2
8.Future Lab. 未來實驗室 LightSpeed 光速燈條 *1

表單網址:點我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