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6/recent/ticker-posts

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小宅開箱】再續經典傳奇,海盜船K70 RGB PRO 機械式鍵盤開箱

前言:

美國知名電競周邊大廠海盜船又推出新款K70系列的產品,『 Corsair K70 RGB PRO機械式鍵盤 』,延續K70家族的全尺寸設計及經典鋁合金拉絲上蓋,搭配全新競技模式開關及AXON超高處理速度,符合賽事及專業玩家使用。
K70系列一直是玩家入手海盜船鍵盤的第一選擇,除了搭載經典CherryMX軸給予穩定耐用的好手感,加上好用好玩又好看的iCue燈效搭配簡潔帥氣的外觀,K70還有舒適的大手托,讓玩家舒適的進行遊戲,接著就讓我們來開箱K70 RGB PRO到底升級了什麼吧!

《聲明與網站》

《聲明》 1. 本人所撰寫之文章可以自由轉貼,僅需告知原作者即可
2. 轉貼之文章禁止惡意修改
3. 文章中之照片若要引用,請隨附連結至本篇
《網站》 Facebook粉絲專頁: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LINE@生活圈: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Youtube:小宅開箱
BLOGGER:小宅開箱
小宅開箱 LINE社群(筆電、電腦、手機):趕緊加入
《討論區》 Facebook交流社團:【小宅開箱】筆電技術開箱解惑交流區

喜歡本篇文章的話還請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按讚喔~每個讚都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規格:

型號 K70 RGB PRO
燈效 RGB + iCUE軟體控制
尺寸 444mm x 166mm x 40mm
軸體 CHERRY® MX Red
輪詢率 8,000Hz with AXON
佈局 104鍵全尺寸
連接方式 有線 Type-C
記憶體 8MB 可儲存50組設定檔
多媒體鍵 專屬熱鍵+音量滾輪
防鬼鍵 全鍵防鬼鍵+Windows Lock鍵功能
手托 磁吸可分離手托

開箱:

Corsair K70 RGB PRO延續一貫黑黃包裝,正面除了產品外觀外,分別在左下角標註了鍵盤版本及軸體;右下角則是標註著支援多平台,這邊提一下,海盜船是少數在Mac系統下還持續開發軟體的廠商,必須推一下,如果你是Mac的使用者,也想玩燈效,絕對值得上船!
盒裝的背面則是多國語系的鍵盤特色功能標註,可以讓玩家更清楚該鍵盤的特色。

  • 拉絲鋁合金上蓋+獨立RGB燈效
  • AXON超高輪詢率+iCUE燈效,給你極致效能(RGB性能加持100%)
  • 經典耐用的Cherry軸
  • 聚碳酸酯鍵帽
  • 專用媒體鍵以及音量滾輪

開箱後可以看到K70 RGB PRO採用分層式的裝法,依舊沒有防塵蓋,個人好希望出個專屬的透明防塵蓋上面印有海盜船的logo,底下則是手托跟說明書還有傳輸線。
K70 PRO最明顯的升級就是改為鍵線分離式的設計,傳輸線為Type-C接口,兩端皆印有海盜船的logo,線材也是編織線的材質,耐磨又好看。
手托的部分則一樣採用磁吸式的設計,外觀簡單樸素,大面積的三角形防止手汗及沾黏,中間有Corsair的logo,背部則有防滑腳貼,實際上手手感不算是軟,有種競技感。

照慣例放上說明書,採用多國語系的方式呈現,裡面有繁體中文,第一次入手建議先完整觀看一次,這邊放上官網的PDF檔,方便閱讀。

K70系列都是採用標準的104鍵全尺寸佈局的設計,側邊一樣有型號標示,K70 RGB PRO採用與之前K70系列一樣的設計語言,包含質感很棒的拉絲鋁合金上蓋、快速接設定檔的功能鍵及方便使用的多媒體功能鍵,直覺的鋁合金音量滾輪,每一樣都是經典!
中間的指示燈改為平面的設計,質感上更好,有點像之前開箱的HyperX Alloy Origins鍵盤一樣,但海盜船的面積更大,效果更好。

K70 RGB PRO鍵盤上的上方則是Type-C的傳輸接口,沒有內縮及做三向出線槽有點可惜,右邊則是競技模式的開關,掀開後可以向旁邊扳,開啟後會鎖定單一燈效以及關閉巨集避免誤觸,一般使用者應該不太需要開啟這樣功能,可能是比賽時給選手們用才需要特別開啟。
K70RGB PRO的背面有則浮誇的線條設計,線條中間可以當作理線槽,讓滑鼠或是其他周邊進行走線,中間有K70的logo,四周厚厚的防滑腳貼提高鍵盤高度以及桌面防滑效果,另外也有兩段式腳撐能夠讓使用者自行決定使用高度,搭配手托來達到人體工學的效果。

這邊放上示意圖,提供參考,包含腳撐的使用高度、是否使用手托等。

海盜船的機械鍵盤幾乎都是採用德國CHERRY MX機械軸,提供穩定耐用的輸入體驗,甚至CHERRY MX Speed 跟viola都是海盜船專有首發推出,這次的 K70 RGB PRO也不例外,一共提供五種鍵軸類型,目前主流的軸體皆有提供玩家選擇,玩家可以依照喜好自行挑選購入。這次拿到的開箱品為櫻桃青軸,為標準的有聲段落軸,也就是玩家最有印象的機械軸,能夠提供明確的段落感及Click聲輸入回饋,按起來十分爽快,而長鍵的部分採用了衛星軸的設計,輔助長鍵穩定的回饋,也方便玩家自行更換鍵帽,手感部分也不會晃動或是有異音,算是量產鍵盤中十分不錯的!
K70 RGB PRO鍵帽的部分,中文版本是採用PC (Polycarbonate)鍵帽材質的鍵帽,英文版本則是採用PBT材質。
PC材質透光度高,手感滑順且脆度高,搭配青軸按起來手感很搭,但缺點是久了還是會有打油的情況,PBT材質則是耐用度更好,表面磨砂質感,手感比較扎實,適合搭配線性軸使用,兩款都可以額外購買客製化鍵帽來替換。

除了上述介紹的功能跟特色外,海盜船最著名的就是他的iCUE軟體搭配鍵盤的燈效,每一塊區域都能獨立設計燈效,甚至疊加或是輪播效果,可玩性非常高,這邊只展示部分效果。

軟體概覽:

買海盜船就是要使用好用的iCUE軟體,可以透過軟體更新韌體、設定巨集、更改燈效以及使用AXON極速模式...等等。
海盜船的軟體可以說是市面上優化的最好,也最容易上手的,也有對接其他廠商的裝置(ROG),建議一定要裝來玩一下,接著就來大概介紹一下功能吧!

接上鍵盤後就自動提示可以更新韌體,只要你有安裝iCUE軟體就能第一時間取得最新的驅動,軟體會自動檢查。
因為K70 RGB PRO有專屬的競技模式開關,所以提示你如果要使用燈效的話需要先關閉競技模式,另外K70 RGB PRO因為有板載記憶體所以也支援硬體調整燈光及巨集。

Corsair的驅動在第一次使用時都會教學,讓新手好上手,透過一步一步的教學來讓使用者快速熟悉功能,而且所有按鍵都支援更改觸發,就連多媒體鍵、音量滾輪都可以更改。

iCUE強大的原因在於其燈效調整方便,支援多種燈效切換、疊加、指定區塊,內建數十種燈效,如果不夠還能自定義燈效,另外也可以自行設定情境檔儲存到設定檔或是板載記憶體中,快速切換不同設定檔。

效能設定頁

裝置設定

競技模式顏色

板載記憶體

效能設定頁面可以設定WinLock的提示顏色,K70 RGB PRO支援全鍵無衝突防鬼鍵,玩遊戲絕對不會是你的雷隊友,裝置設定部分可以更新韌體、開啟AXON極速高輪詢率模式,也可以設定競技模式的背光顏色,最下面則是管理板載記憶體~


總結:

個人認為K70 RGB PRO比較像是一次更新,把舊款的K70更新了鍵線分離、平面指示燈面板、競技模式,並帶來了新的手托及PC件帽,雖然更新幅度不大,但K70本身就是一個不錯的鍵盤,透過這次改版更新來給玩家進一步的升級,如果是本身想入手海盜船鍵盤的玩家,推薦直接入手K70 RGB PRO版本,優良的做工跟豐富的功能以及有趣的燈效,都是值得入手的點,如果已經有舊款的K70,則是可以斟酌一下,可以考慮直接升級K95或是K100,升級感會更加明顯。

這次開箱到這邊告一個段落,各位玩家們對於K70 RGB PRO有什麼問題或是想法嗎? 可以在底下留言跟我們大家分享哦,感謝各位收看,我們下次見!

喜歡本篇文章的話還請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按讚喔~每個讚都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