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6/recent/ticker-posts

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小宅開箱】平價新勢力,值得嗎 波軍POJUN PJ03 RGB機械式鍵盤開箱評價

前言

機械式鍵盤的市場其實很小,現在的入坑松鼠們不是爬文去挑網友推薦的,就是看廣告入手嚐鮮,今天就是要來介紹一下最近廣告常常看到的新廠商『 波軍 Pojun』,這是一間新的電商公司,創辦人-鳥人自己也很喜歡電玩遊戲及機械鍵盤,但看到機械鍵盤價格不斐,新手入手難度大,所以親自找了廠商,減少中間商的抽成費用,為了給各位玩家們更親民的價格! 我看了一下鍵盤的售價平均落在1399~2000元以內,而且幾乎每一把都有提供RGB燈效、機械軸體,相比同級別競品售價來說相當便宜。
雖然話是這樣說,但不能因為便宜就失去了品質,所以今天特地來開箱看看,是否如產品描述一樣優秀呢!
今天要開箱的產品是 波軍 PJ03 RGB機械式鍵盤,這是目前他們旗下最高階的產品,要測當然先測最高階的XD 支援熱插拔軸體、RGB燈效、軟體驅動、多媒體鍵...等豐富功能,接著就來看我們開箱吧!

《聲明與網站》

《聲明》 1. 本人所撰寫之文章可以自由轉貼,僅需告知原作者即可
2. 轉貼之文章禁止惡意修改
3. 文章中之照片若要引用,請隨附連結至本篇
《網站》 Facebook粉絲專頁: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LINE@生活圈: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Youtube:小宅開箱
BLOGGER:小宅開箱
小宅開箱 LINE社群(筆電、電腦、手機):趕緊加入
《討論區》 Facebook交流社團:【小宅開箱】筆電技術開箱解惑交流區

喜歡本篇文章的話還請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按讚喔~每個讚都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PJ03規格

型號 PJ03
尺寸 44.3*20.9*3.85cm
重量 1.556kg
線長 1.8M
機械軸 青軸/茶軸(OUTEMU插拔軸)
軸承壽命 5000萬次
電競功能 全鍵無衝突

PJ03開箱

POJUN PJ03鍵盤盒裝正面採用了黑黃配色,右上角有標註著採用高特軸體,高特軸的特色是相比常見的櫻桃軸更加的清脆,如果要入手的玩家推薦買段落軸,廠商似乎也知道這個優點,目前推出青軸/茶軸兩款不同軸體能夠供玩家挑選。

盒裝背面一樣有產品的外觀及細節功能介紹,算是介紹的非常詳細,而且也有中文說明,並且也特別介紹了PJ03支援軟體驅動。

PJ03特色
  1. 支援熱插拔:可以更換自己喜好的軸體
  2. 巨集快捷鍵:內建五個巨集快捷鍵一鍵觸發
  3. 燈光快捷鍵:四組燈效設定,可依場景自行切換
  4. RGB燈效:內建18種燈效
  5. 多媒體鍵:獨立音量滾輪及切換鍵方便快速操作
  6. ABS鍵帽:噴油ABS鍵帽透光、觸感更好
  7. 磁吸式手托:簡易拆解,提升舒適性

內容物有鍵盤本體、替換軸體、拔鍵器、拔軸器、手托以及說明書。
首先還是要提一下,沒有鍵盤防塵蓋扣分!!! 哪怕是一塊塑膠或是防塵布也好,特別是有手托的鍵盤,更是難找對應尺寸的防塵蓋~
(常常抱怨鍵盤沒有防塵蓋,希望講久了,每一家廠商都附上XD)
說明書為全繁體中文說明,講解的非常詳細,特別是這些聽起來非常厲害的燈效模式XD
一樣附上圖片提供給各位參考~

PJ03採用全尺寸的設計,上方有一排的巨集鍵跟燈效切換鍵,右上方為獨立多媒體鍵以及音量滾輪,鍵盤採用懸浮式的設計+金屬上蓋,方便清潔保養,側邊居然還有帥氣的導光條,整體來說PJ03的外型非常的陽剛帥氣,獨立巨集鍵放在上方,維持常見的配列是個優點,不用習慣左邊多出一排,也有獨立的多媒體鍵操作很方便,不過我個人覺得巨集鍵跟多媒體鍵分兩個不同的樣式,兩個手感也不同有點奇妙,但也不會常常當主要按鍵按,算是一個特色跟造型設計吧!

PJ03的連接方式為有線連接,線材採用不可分離式的,線材上有濾波環,接頭也有做鍍金處理,線材本身為編織材質的,提供穩定且耐用的使用;鍵盤背面則是非常的簡潔有力,只有簡單的止滑墊跟一段式腳架,腳架本身採用硬橡膠材質,能提供桌面止滑效果。

提供腳架的兩種高度供各位參考,個人覺得使用腳架的高度剛剛好,搭配手托能提供一個舒服的使用角度,且撐起後止滑效果更好。

接著來介紹PJ03的特色之一,磁吸式手托,手托採用塑膠的材質,上面印有三角形的止滑印花及文字,卡扣的方式是靠近鍵盤下方底座後扣上,要有一定的角度才放得進去,不是靠上自動吸上,雖然麻煩但更加的牢固。

前面就提到了,PJ03採用了高特軸體,高特軸也算是有名氣的軸體,像是酷碼、微星等都有搭載高特軸的機械鍵盤,這次開箱的是茶軸版本,實際打感輕盈順暢,聲音也不大聲且沒有彈簧音,大鍵的部分採用了衛星軸,能夠減少長鍵的晃動並增加穩定性。

比較特別的是PJ03採用了熱插拔座,熱插拔座支持三腳軸的軸體,玩家可以依照喜好自行更換軸體,但需要注意安裝方向及小心施力,對準後按下即可。

鍵帽的部分採用了常見的ABS材質的透光鍵帽,原本看到盒裝背面的說明以為是亮面的鍵帽,不過實際開箱看到時,是有點輕微霧面的,手感很順滑,上面印有注音、倉頡,符合台灣人的需求,不過還是要注意ABS用久之後會沾染指紋、表面摩損,如果介意的玩家可以自行更換鍵帽。

PJ03開啟燈效之後可以看到背光非常均勻,不會像某些低價產品一樣亮度不均,這點與配備的ABS高透光度鍵帽有關,優點展示的非常明顯,中間的波軍海神三叉戟Logo也會亮,且鍵盤的側邊還有帥氣的導光條設計,能夠把燈效的優點玩的淋漓盡致,指示燈與多媒體鍵也有背光,方便在暗光環境辨識。

PJ03軟體

POJUN PJ03鍵盤有專屬的軟體驅動,能夠透過該軟體切換設定檔、設定巨集、調整燈效模式,一樣帶各位看一下該軟體。
軟體打開之後非常的簡單,左上方有三個按鈕能夠切換不同的設定檔,每次切換都會閃爍一下燈效做提示。

點選巨集設置可以自行編輯巨集,設定完名稱之後,透過點選錄製按鈕可以錄製巨集,錄製完之後會顯示在清單上,可以自行編輯,完成之後可以設定到單鍵上。
可惜的是不能設定到上方的獨立巨集鍵上,兩者是獨立並行的,如果要用上方的巨集鍵則是先按下Rec鍵之後指定要錄製的巨集按鍵(G1~G5),這時候指示燈會從慢閃到快閃,就可以開始錄製指定巨集,再按下Rec鍵即完成錄製,算是方便但可惜,如果能兩者同步的話會更好。

除了可以設定巨集外,也可以額外指定多媒體鍵或是指定按鍵輸出,但是PJ03原先的多媒體鍵就挺豐富的,F1~F8的多媒體鍵都有額外獨立出來,剩下的功能F9~F12也有了,如果能設定鎖定Win鍵或是指定開啟程式會更加方便。
設定完的驅動也可以進行備份跟還原,只是目前還沒有能上傳雲端備份的功能,也是稍嫌不便。

燈效也是一樣能指定不同的燈效模式,內建的燈效模式非常的多樣化,而且每個燈效名稱也非常的酷炫,能夠設定亮度、速度、顏色,這些也都能夠過鍵盤來操作,透過鍵盤能夠快速切換預設的燈效模式(Fn+Ins/Home/Del/End/PgUp/PgDn),而鍵盤的導光條也能Fn+ScrLk/Pause進行切換燈效,燈效的部分的確可玩性很高。
可惜,又要來吐槽鍵盤上方的燈效模式的切換鍵,一樣是獨立的不可透過軟體設定,按下MR+M1~M4進行錄製,這時候可以點選要亮的按鍵,透過Fn+➝可以切換顏色,錄製完成之後可以再按MR鍵進行儲存。

PJ03總結

總結一下POJUN PJ03鍵盤的優缺點大概如下:
優點:
1.支援熱插拔的PCB
2.懸浮式設計+金屬上蓋
3.獨立多媒體鍵及金屬音量滾輪
4.不錯的手感及舒適的手托
5.獨立巨集鍵及燈效鍵
缺點:
1.線材不可拆也無理線槽
2.驅動軟體陽春、且跟巨集燈效鍵脫鉤無法直覺設定

老實說,很開心又有新廠商在台灣機械鍵盤市場上推出新產品,有競爭才會有進步。
以新牌子而言,PJ03還是一把很棒的機械式鍵盤,對於新手要入手這把機械式鍵盤,還是非常推薦的,不論是手感及設計都無可挑剔,在價格前提上,那些缺點都瑕不掩瑜XD
也希望未來波軍能帶來更多優質的產品給玩家,這次開箱到這邊結束囉,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也可以說說看對於波軍這個品牌或是產品有什麼看法,好讓廠商有進步的空間!
感謝各位收看,我們下次見面!


相關產品資訊:點我了解更多!

喜歡本篇文章的話還請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按讚喔~每個讚都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