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6/recent/ticker-posts

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小宅開箱】桌面光源的最佳解決方案 BenQ ScreenBar Halo螢幕掛燈開箱

 

前言

各位小宅的粉絲們,今天要來開箱一個大家都知道,但一直對效果保持著疑惑與保留的好東西,就是來自BenQ的『 ScreenBar Halo』螢幕掛燈,其實編輯我本身就使用著標準版本的ScreenBar一段時間了,非常推薦各位入手,這次收到了升級版是很興奮的!ScreenBar能夠在不佔用桌面空間的同時,補足桌面環境的照明來保護眼睛,對於我來說,更是拍開箱的好利器,能夠拍出不會反光又清晰的照片,這次Halo版不但升級了無線旋鈕來控制以及前後補光的功能,更是增了燈管尺寸,讓照明範圍更加的更廣與均勻,提供最舒適的照明。
說了這麼多,直接進開箱告訴各位這東西到底多好用!

《聲明與網站》

《聲明》1. 本人所撰寫之文章可以自由轉貼,僅需告知原作者即可
2. 轉貼之文章禁止惡意修改
3. 文章中之照片若要引用,請隨附連結至本篇
《網站》Facebook粉絲專頁: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LINE@生活圈: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Youtube:小宅開箱
BLOGGER:小宅開箱
小宅開箱 LINE社群(筆電、電腦、手機):趕緊加入
《討論區》Facebook交流社團:【小宅開箱】筆電技術開箱解惑交流區

喜歡本篇文章的話還請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按讚喔~每個讚都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瞭解更多產品細節:點我

規格

型號ScreenBar Halo
尺寸50*9.5*9.7cm
線長150cm
供電5v/1.3A,採用USB-A供電,最大功耗6.5w
光源種類冷暖雙色LED
演色性>95 (CRI)
照度中心照度800lux(距離照面45cm)
色溫2700~6500K
照明範圍63*30cm
適用螢幕厚度平面 : 0.28''- 2.36'' (0.71cm - 5.99cm)
曲面 : 0.28''- 1.65'' (0.71cm - 4.19cm)
掛燈顏色與材質灰色,採用鋁合金, PC / ABS 工程塑料

開箱

首先,我們來開一下BenQ ScreenBar Halo,外盒是一個灰色的,上面印有掛燈主體與控制器的線圖與產品名稱,背面則是簡單的資訊,沒有太多的說明~
開箱後可以看到掛燈與配件都整齊的放置,取出所有內容物可以看到,除了掛燈與控制器外,還提供了說明書、控制器電池,加厚墊片,曲面螢幕配件。

照慣例放上使用說明給各位參考,幫大家劃重點一下,安裝時要讓夾具與螢幕貼合,如果螢幕太薄,把加厚泡棉貼在螢幕後面,讓掛燈的夾具更穩;如果是曲面螢幕,則使用配件內的曲面螢幕配件,讓掛燈有平面的倚靠。
再來是供電是使用USB-A的方式,注意要有5V/1.3A以上,才能讓供電更穩,不論是螢幕本身的USB、電腦的擴充阜、行動電源都可以用,但建議不要拿手機的充電插頭來用,怕個別廠商快充協議不同,電流過大導致掛燈損壞。
操作控制器的部分,讓我們繼續往下看~

BenQ ScreenBar Halo版本將原先Plus版本的控制器升級了無線控制,而且也把原先的操作面板改為了觸控操作+轉動旋鈕,控制器正面是一塊玻璃觸控面板,非常好看也非常容易沾指紋XD

側面可以看到控制器的旋鈕,也可以看到控制器本身不是全平面的,有傾斜讓使用者放在桌面上時更好閱讀目前狀態,金屬旋鈕非常有質感,阻尼也非常好,轉起來非常舒適,底部則是有防滑墊,透過磁吸的方式將底部吸附,打開之後可以看到控制器使用三顆4號電池,如果快沒電的時候,指示燈會閃爍,提示你該換電池了~
控制器上面除了有BenQ的Logo外,還有六個操作按鈕,使用時,須先用手遮蔽感應器(中間下方那個),等到中間的指示燈亮起即可操作。
操作分為以下幾種
  • 色溫調節(左上):點一下色溫調節後即可旋轉無線控制器,從2700k(黃)~6500k(冷白)都可以調整,一般我都開5500k以上,偏白色的,比較能夠專注。
  • 自動亮度(左下):切換為自動補光模式,亮度會依照掛燈上的偵測器調整,色溫固定4000k。
  • 掛燈開關(中):點一下切換掛燈開關。
  • 模式切換(中下):點一下切換模式,一共有掛燈(前)、掛燈+背後補光、單獨背光三種模式。
  • 手動亮度(右上):切換為手動亮度調整,點一下之後可以旋轉旋鈕來調整掛燈亮度。
  • 我的最愛(右下):當你手動調整模式、亮度、色溫之後,可以長按三秒記憶,點擊一鍵切換。

接著我們來看一下BenQ ScreenBar Halo掛燈本體,這次掛燈採用了灰色的,基礎版的是黑色的,Plus的銀色的,其實這樣還蠻容易分辨不同版本的,掛燈最右方有著型號的標示,這次Halo版也把燈管加長了,照明範圍更廣也更均勻,掛燈中間是光源偵測器,能夠偵測周圍光,搭配自動補光模式,讓亮度達到500lux以上。

ScreenBar掛燈內的則是專利的非對稱光設計LED,讓掛燈的光型不會反光到螢幕上,而且這個LED不但有著歐盟認證的無藍光危害,演色性也達到了95以上,也有不頻閃的驅動,讓使用者感受到最舒適的體驗。
這邊來個廣告詞『BenQ-最懂你的照明專家』,他們透過實驗,從舒適度、近視研究、色彩都在持續的精進,不是我在吹噓,BenQ的燈跟螢幕就是看久了特別舒適,但你又說不出差別在哪裡,這種融入在你生活的優點,其實就是最終目標。

再來講一下夾具,BenQ的ScreenBar或是類似的產品,都是將螢幕掛燈放在螢幕上,達到不佔用空間的優點,BenQ的夾具採用配重塊來達到自適應的功能,不用手動轉來固定,只要一放即可自動固定,如果有太薄的螢幕或是曲面螢幕都可以使用配件內的加厚泡棉或是專用配件來固定,這次Halo版本的夾具背後還新增了補光燈,能夠根據環境與使用情境來使用。
不過這次Halo版本的夾具與USB線採用不可分離式的,可能是如同上次採訪翻翻鏡一樣,有著空間與耐用性考量,不過不影響使用,畢竟本來就要接電,也不可能常常移動它XD

這邊同場加映一個ScreenBar配件,這是只有Halo版本才能使用的,透過黏貼磁吸底座,在掛燈上新增一個支點,讓視訊鏡頭能夠置中的掛在螢幕上,相信有很多掛燈的使用者都有這個需求,不論是要視訊或是直播,鏡頭無法放置或是置中會造成一些不便,有了這個小配件即可滿足需求~
不過這個要另外買哦,不在原本的配件內~

放上幾張我日常使用的情境,第一就是日常模式(前+後),在平常我基本上是全時的開啟,保持補光讓我工作長時間使用螢幕時,能夠保護眼睛,讓眼睛更舒適,第二種情形就是只開背後的補光燈,在觀賞影片時能夠提升氛圍感,最後就是拍開箱的時候了,前面的掛燈其實就是我平常拍桌面的物品開箱時會使用的,給大家看一下沒開掛燈與開啟掛燈之後的差異,掛燈能夠很均勻的讓物品提升亮度,而且還能夠調整亮度、色溫來讓拍攝的物品更加突出,我覺得已經相當好用了XD

總結

BenQ ScreenBar Halo螢幕掛燈是大家公認好用且推薦的一項產品,其實不用我特別介紹大家也都知道這東西非常棒,但是我今天收到之後還是覺得很驚喜,不論是燈管加大、前後補光、無線觸控控制器等等都與我原來的一般版升級不少,我覺得只要你長使用電腦,不論是工作、娛樂,都可以入手一支,台灣設計的『BenQ ScreenBar』,能夠護眼、補足光源,等級我是覺得看你需求來挑,雖然這篇是介紹Halo,預算夠當然就攻頂,但一般版也很好用,我也很推薦!

如果你是曲面螢幕(1000~1500R),則是建議直接買Halo,才能比較好的配合夾具使用。
如同前面所說的,你可能覺得就只是一個檯燈、掛燈而已,但用了一段時間之後你才知道它的好,不開反而不太習慣,就算沒有使用電腦,還是可以打開來,當作檯燈來使用,你要邊滑手機也是可以,就是一個不佔空間的檯燈XD
這次開箱到這邊結束囉,感謝大家收看,我們下次見!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