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6/recent/ticker-posts

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小宅開箱】ASUS 550VX 上了液態金屬的體驗 附贈"無保護措施"下教學

 閱讀文章之前,請務必詳度說明書:

1.本人非胖哥,再次申明,歡迎調查,胖哥不會這樣打字。
2.本人並沒有刻意提倡液態金屬,想玩就玩,並沒有特別推。
3.本人只是單純分享使用經驗,如果你覺得數據不實,可以自己開副本,我的數據就在底下。
4.教學影片只是一個大概更換情況,一些細節視每一台情況不一樣。

以上都可以遵守並且同意再往下看。

《聲明與網站》

《聲明》1. 本人所撰寫之文章可以自由轉貼,僅需告知原作者即可
2. 轉貼之文章禁止惡意修改
3. 文章中之照片若要引用,請隨附連結至本篇
《網站》Facebook粉絲專頁: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LINE@生活圈: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Youtube:小宅開箱
BLOGGER:小宅開箱
《討論區》Facebook交流社團:【小宅開箱】筆電技術開箱解惑交流區

喜歡本篇文章的話還請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按讚喔~每個讚都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本文開始:
首先,這台是我一個學弟的,他總是說自己的ASUS X550VX筆電很燙很熱,頻率也總是跑不到滿核,就算用了XTU更換散熱膏效果也是有限,我就跟她說不然試試看液態金屬好了?!

學弟表示:會不會容易壞?到時候網路上不是說什麼溢出來就會壞掉嗎?之類的?
我說:不會啦,幫你施做你就懂了,反正你都要換了,有差喔!!反正我剛好也要機器練習!
學弟說:算了,給你搞啦!!

以下就是"大致" "概要" 施做教學:



【小宅開箱】筆電 液態金屬 " 無保護措施" 施做與清潔保養教學影片



更換完了之後,當然要稍微跑一下跑分啦~I7-7700HQ 原廠1400分,重點是這邊更好笑,再沒有使用XTU降壓之前,R20跑到一半會直接藍頻,所以1400還是用了XTU降壓後才跑到的分數,因此更換完液態金屬後可以來到1700,可以說是快接近I5 十代 一些原廠的跑分了。


附上燒機的表現,你沒有看錯,沒有任何的紅字,代表溫度都沒有到達90度!是不是超神奇的,大多數的原廠筆電,沒意外應該都會有紅色的字,學弟看到的當下,表現相當驚訝,而且風扇的聲音也小了很多,甚至比新機全速跑的時候聲音還有小。


怕有人覺得圖片太小,這邊直接附上I7-7700HQ 3.4GHz的截圖。

學弟說:太牛了吧,溫度也差太多!跑分也有一段差距,以前都會聽到風扇很大聲的運轉,更換還有清潔完就好太多了吧?!話說學長這樣不會溢出來嗎?!
我說:不會啊!((這時候突然直接把筆電拿起來大力甩動,360的翻轉。
學弟說:白癡喔!到時候真的溢出來!
我說:不會啦!你看不是還可以開機嗎?!
學弟說:好險!差點沒電腦可以玩了!
我說:如果你自己塗的話有機會溢出來,主要就是在施做的時候不可以太多,太多就真的有機會跑出來了,量的大小就是可以在針頭上形成一支螞蟻的大小但是又不會滴到桌面上的量。

總結:
到這裡,有可能有人想要說,筆電就是筆電沒必要做這些543的或者說在者調整也不可能超越桌機之類的話,但是筆電跟桌機本來就是不一樣的產品,怎可以這樣的相比呢?雖然不太能跟機車相比,但是有些人就是希望自己的機車可能跑得快一點,好看一點,稍微去改一下,在合法安全下的環境去改裝升級。

我覺得電腦也是一樣,更換散熱膏,換一個SSD更換一個記憶體,並不也是對筆電來說也是一個拆機的部分,有人說會破保,但是我認識的人也有更換過在送去原廠之前更換回來的例子也有,保固都是可以正常用的,前提是真的非人為破壞的。

以上這篇文章,希望對於想要追求低溫度高效能的人來說可以有一個新的玩具可以玩,就算真的不想要用"液態金屬"也可以嘗試使用"XTU"降壓來達到降溫高效能的效果,沒必要花額外的錢買散熱座,那只是治標不治本,不過最主要的還是要"清潔保養"筆電,大家都知道機車騎1000公里要換機油才可以用的久,筆電也是一樣,大約一年更換一次散熱膏跟清潔保養,筆電壽命才有可能用的久,在這裡我相信又會有人說我的用了十年沒清潔保養沒換過,但是我只能說你運氣好,不然拿一個平常都有在清潔保養的筆電跟灰塵很多的筆電,跑一下溫度與分數就知道中間的差異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