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6/recent/ticker-posts

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小宅開箱】ROG Strix Scope NX RGB 機械式電競鍵盤 全新ROG NX軸,又亮又穩定的好手感

前言:

ROG身為知名的電競周邊廠商,旗下的產品不斷的推陳出新,在鍵盤上更是不斷地持續創新,去年推出了首個自有軸體“RX光軸”的ROG Strix Scope RX,其穩定手感獲得了一眾好評,我們也開箱過,不過其特殊的結構導致無法更換喜好的鍵帽,今年ROG 則是推出了第二款自有軸,搭載了ROG ”NX機械軸“的ROG Strix Scope NX,除了改為常見的十字鍵軸外,還推出了”茶軸“供使用者選擇,雖然長得不太一樣,但一樣都經過研發團隊精心調教來打造最優良的手感及遊戲體驗,接著我們就來開箱看看有什麼”眉角“吧!

《聲明與網站》

《聲明》 1. 本人所撰寫之文章可以自由轉貼,僅需告知原作者即可
2. 轉貼之文章禁止惡意修改
3. 文章中之照片若要引用,請隨附連結至本篇
《網站》 Facebook粉絲專頁: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LINE@生活圈: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Youtube:小宅開箱
BLOGGER:小宅開箱
小宅開箱 LINE社群(筆電、電腦、手機):趕緊加入
《討論區》 Facebook交流社團:【小宅開箱】筆電技術開箱解惑交流區

喜歡本篇文章的話還請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按讚喔~每個讚都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規格:

軸體 ROG NX Switch
連接方式 USB 有線連接
背光 獨立RGB背光按鍵
防鬼鍵 全鍵防鬼鍵
回傳率 1000 HZ
巨集 全鍵可編程
線長 2.0m 編織線
尺寸 440 x 137 x 39 mm
重量 1070 g (包含線材)

開箱:

ROG Strix Scope NX包裝採用ROG一貫的黑紅風格,正面除了有著產品外觀外,右邊標注了該產品的一些特點,如得到iF設計大獎、支援Aura Sync燈效同步、搭載ROG NX機械軸、繁中字符...等。 本次開箱的正好是筆者最愛的紅軸,剛好手邊有RX紅軸能比較XD

背面則是標注著產品的特色功能及產品規格。
  • 帶有髮絲斜紋的鋁合金上蓋,展顯個性風格。
  • 透過Aura Sync RGB LED 技術提供無限個人化選項。
  • 提供額外的FPS專用鍵帽。
  • 加大Ctrl增加FPS遊戲體驗。
  • 一鍵切換功能鍵或媒體控制鍵。
  • 一鍵隱藏所有應用程式並切換為靜音,立即保護個人隱私。
  • 內建記憶體可以快速接換巨集設定檔。

開箱後ROG Strix Scope NX被包覆在不織布套內,除了減少刮傷外也能減少灰塵,底下則為多國語系說明書、警告手冊、信仰貼紙,上方則有一組WASD增補+拔鍵器。

原本想來看一下說明書,但內容實在是有點短,只好放放圖裝忙一下,建議華碩可以加點說明,例如Fn+F12 = 進入上班模式,隱藏所有程式+靜音,把特色功能標註出來,讓用戶更好上手。因為官網也沒有, 所以...我自己稍微整理一下XD

快捷鍵:

Fn+F5 : 播放/暫停。 Fn+F9 : 靜音 Fn+ Win :鎖Win
Fn+F6 : 停止 Fn+F10 : 音量減 Fn+ Ins :切換多媒體及功能鍵(F5~F12)
Fn+F7 : 上一首. Fn+F11 : 音量加. Fn+ 右Alt:錄製巨集
Fn+F8 : 下一首. Fn+F12 : 神隱模式 Fn+1~6 :切換設定檔

接著還是看一下配件,WASD增補鍵及拔鍵器,這次NX軸採用了常見的十字鍵軸,除了能替換自己喜好的鍵帽外,ROG也附贈了FPS專用的四顆按鍵,不過是採用了金屬噴漆加上雷射雕刻,使用一段時間還是會有磨損,原廠也有出PBT的鍵帽能夠選購。

拔鍵器則是普通的拉環式拔鍵器,將拔鍵器對準鍵帽扣好向上拉即可拔除鍵帽。

好了,趕緊切回正題!

ROG Strix Scope NX鍵盤採用全尺寸104鍵的設計,整體與同為Scope系列的RX鍵盤相似,雖然同樣是鋁合金上蓋,這次鋁合金上蓋加了招牌的斜紋設計,低調又不失質感,這次Scope NX系列還推出了TKL版本(80% 87鍵),也有預告會推出月光白系列,玩家可以依照喜好選擇不同的版本。

另外與Scope RX不同的是,這次的接頭部分有做鍍金處理,增加耐用度,而線材採用了編織材質,不但更好收納外,也增加耐用度,不然去年的RX對於桌面不大的玩家來說是個很大的困擾,不過如果能做鍵線分離的設計會更好(TKL有)!

接著來看ROG Strix Scope NX鍵盤背面,首先與正面一樣採用了半斜紋設計,四周都有防滑墊,右半部的敗家之眼雖然平常看不到,但看到它亮晶晶的還是有種爽感。

這次ROG Strix Scope NX多了個理線槽,方便整理線材,旁邊則是一段式支架能夠調整高度,來達到玩家舒適的使用姿勢。

ROG Strix Scope NX有兩段不同的高度供玩家自行選擇高度作使用,這邊提供示意圖給各位參考,個人建議還是使用手托會更舒適,不用手托的話不用支架會比較好。

功能介紹:

講完外觀之後,來講點這次的重頭戲,ROG新的自有軸體『ROG NX機械軸』,ROG NX機械軸強調穩定一致的手感,針對零驅動與復位點進行特別調校,以及幾乎一致的力容差和鍵程來提供絕佳穩定的觸發與回彈力。

ROG NX機械軸一共推出了三款,有直上直下、線性手感的紅軸,也有段落感明顯,觸發明確的青軸,還有最通用的無聲段落茶軸,玩家可以依照喜好挑選軸體。

ROG NX機械軸,採用了十字鍵軸,搭配了印有ROG敗家之眼的透明上蓋及懸浮裸軸設計,能夠很好的展示燈效,本次拿到的軸體為紅軸版本,屬於直上直下的手感,在實際使用上,即便是環境光源充足燈效也清晰可見。

大鍵的部分採用了衛星軸,包含加長的ctrl也有衛星軸,能夠提供更穩定的手感,在換鍵帽上也更方便。

在ROG NX紅軸的觸發點要比常見的櫻桃紅軸來的更短、觸發更快,在實際手感上相比櫻桃紅的確更加的穩定及Q彈,但也稍稍重手了一點點,與我手邊的ROG RX紅軸相比,得益於RX鍵軸的方形設計,RX的確更加穩定,NX稍稍遜色了一點,但也不遑多讓,兩者都非常的順滑穩定,並且NX提供自行更換鍵帽的選擇,算是彌補的RX的缺點。

官方有提供自有軸的比較表,各位可以參考一下,比較有特色的是NX茶軸的段落感似乎非常強烈,比NX、RX青軸還來的大,可惜這次沒有拿到,建議喜歡段落軸的各位可以去現場試打看看,說不定一試就愛上XD

ROG Strix Scope NX支援軟體更改,透過Armoury Crate能夠更改按鍵的觸發功能,每顆按鍵都能獨立更改

也能自行更改燈效,內建了10種預設燈效,如果不夠滿意,也能透過該軟體自行設計

也能Armoury Crate進行韌體的更新

ROG Strix Scope NX除了上述的設定外,還能透過建立巨集,而且設定完巨集後能存到內建的記憶體中,最多六組設定檔,透過Fn+1~6作切換,這樣換電腦不用裝軟體就能直接使用。

你以為就這樣嗎? 不,ROG Strix Scope NX能夠透過Fn+右Alt快速的錄製巨集,不需透過軟體來設定哦! 還有還有Fn+Ins快速接換F功能鍵區與多媒體功能鍵,依照個人常用程度切換!

不過雖然可以自行更換鍵帽,但ROG Strix Scope NX的空白鍵為5.75U長度,ctrl為2.25u,win鍵為1U,選購時需要確認有無這些的尺寸增補鍵哦。

總結:

ROG Strix Scope NX是一把ROG鍵盤技術的集合體,不但該有的軟體驅動、燈效控制,一貫的鋁合金上蓋,懸浮裸軸設計...等等,還採用了全新的NX自有軸,穩定且手感好,要說缺點也是有,沒有鍵線分離,祖傳的ABS鍵帽都是可以改進的部份,但這都小問題,畢竟全尺寸鍵盤也不太會移動,ABS鍵帽手感滑順_,愛好者也不少,這部分就因人而異。

不過瑕不掩瑜,重點還是在全新的NX機械軸,在傳統十字鍵軸上優化手感,目前開箱了不少ROG鍵盤,其實每一把都做的非常不錯,對於喜歡嚐鮮的朋友,非常推薦各位去試試看!

開箱到這邊告一個段落,感謝各位收看!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