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6/recent/ticker-posts

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小宅開箱】Keydous NJ80 緊湊且功能豐富的無線三模75_機械鍵盤 填問卷抽獎

 

前言:

Keydous自從推出NJ68後即廣受好評,在小尺寸的前提下,提供了無線連接以及熱插拔PCB且支援RGB燈效,並且保留了方向鍵,可以說是功能十分齊全,平時出門需要帶鍵盤時,我也常常帶著NJ68出門,輕量化小鍵盤提供了不少的便利性,今天要開箱的鍵盤就是NJ68的下一款產品,
『 Keydous NJ80 』,在幾乎相同的寬度下,同樣能夠無線連接以及熱插拔PCB且支援RGB燈效並且增加了F功能區以及多媒體旋鈕,並且支援了三模連接以及更大的電池,對於需要F區按鍵又喜歡緊湊設計鍵盤的朋友一定不可以錯過這把鍵盤,接著就讓我跟大家開箱分享吧!

《聲明與網站》

《聲明》 1. 本人所撰寫之文章可以自由轉貼,僅需告知原作者即可
2. 轉貼之文章禁止惡意修改
3. 文章中之照片若要引用,請隨附連結至本篇
《網站》 Facebook粉絲專頁: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LINE@生活圈: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Youtube:小宅開箱
BLOGGER:小宅開箱
小宅開箱 LINE社群(筆電、電腦、手機):趕緊加入
《討論區》 Facebook交流社團:【小宅開箱】筆電技術開箱解惑交流區

喜歡本篇文章的話還請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按讚喔~每個讚都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抽獎專區:

2021年過去,迎來了2022年,而小宅開箱也即將邁入了第五年
感謝一路上支持我們的朋友和幫助我們的人
為了想要創作更好的文章,希望大家能給予我們回饋!!
當然小宅也會提供豐富大獎給各位,有填寫表單,並且分享粉專或者文章者,將有機會抽到下列的獎項:
1.海盜船 k65 rgb mini 白色限定版 機械鍵盤 *1(開箱品,完整包裝)
2.鹿為壓克力鍵盤防塵罩 *2
3.炭黑 POM 鍵帽組 *1
4.irocks 黑色ABS鍵帽組 *1
5.杰強 通用型90W筆電充電組 *1
6.Mobile01 小惡魔帽 *1
7.廠商信仰小物組 *2
8.Future Lab. 未來實驗室 LightSpeed 光速燈條 *1

表單網址:點我

Keydous NJ80規格:

按鍵佈局 80鍵+1旋鈕,支援Win/Mac模式(Fn+M)切換
尺寸 325x141x42mm
重量 1000g
電池容量 4400mAH,開燈(28hr) / 關燈_(88hr)
連接方式 有線Type-C/藍芽5.0/2.4G接收器
其他 支援熱插拔軸體

Keydous NJ80開箱

Keydous NJ80盒裝正面,依舊採用了簡潔淺藍色,與NJ68不同的是這次印了鍵盤的外觀。

盒裝側面標示了版本及採用的軸體,本次開箱的版本為黃銅定位版+TTC ACE軸。

Keydous NJ80的盒裝背面,標註了產品規格及鍵盤配鍵佈局 ,與NJ68不同的是這次又拿掉了產品的外觀高度標示,我真的不懂它的操作XD

開箱後Keydous NJ80被包在保護套子內,這次依舊沒有防塵蓋,個人非常在意有沒有防塵蓋,就算是個塑膠蓋也好,能減少大部分的落塵及環境髒汙(屑屑、毛髮),建議有需求的使用者可以自行購入壓克力蓋或是其他收納盒。

(上圖為我自行購入的壓克力蓋)

Keydous NJ80的盒裝內容物還包括USB Type-A 轉 Type-C 傳輸線、鋼絲拔鍵器、金屬拔軸器、增補鍵帽以及說明書。

配件上一樣有附帶有拉環的鋼絲拔鍵器,普通的拔軸器,普通的傳輸線,畢竟會買這把鍵盤的應該都是看上它的無線連接功能XD
增補鍵有藍色空格鍵外,還有整套的白色增補,另外也有Mac的增補鍵。

照慣例先放上說明書,Keydous NJ80支援3模連接(藍芽+接收器+有線,最多同時4裝置)。


藍芽配對方式
  1. 打開電源開關並長按Fn+1三秒,底下的led會快閃白光代表進入配對模式
  2. 在裝置上選擇Keydous,選擇連接
  3. 在NJ80上輸入配對碼並按下Enter
  4. 最多可以配對三個裝置(1/2/3),並透過Fn+1~3做切換
2.4G接收器配對方式
  1. 打開電源開關,並在裝置上插入2.4G接收器。
  2. 按下Fn+4切換2.4G模式。
有線連接方式
  1. 插上線。(X
燈效調整
  • Fn+Backspace = 關閉燈光
  • Fn+Esc = 開啟背光
  • Fn+\ = 切換燈效(內建14種燈效)
  • Fn+Enter = 切換顏色
  • Fn+上下 = 切換燈效亮度
  • Fn+左右 = 切換燈效速度
  • Fn+空格 = 暫停燈效
  • Fn+ Tab = 切換燈效休眠時間
  • Fn+F12 = 電量指示燈 (綠色為充飽 / 紅色為低電量)

Keydous NJ80採用了緊湊設計的80鍵設計,與NJ68一樣保留主要輸入按鍵及方向鍵外,額外加入了F1~F12的功能鍵及多媒體旋鈕,‘~’鍵也得以回歸正常位置,在平常文字輸入體驗上幾乎與全尺寸的鍵盤無差異。

Keydous NJ80採用全英刻的鍵帽,隨附的增補鍵含有Mac的鍵帽,可以依照需求更換,並透過Fn+M切換Mac輸入模式。

Keydous NJ80的背面除了四周都有橡膠止滑墊外,另外上方兩側的兩段式腳架也有配置防滑墊,左側則有鍵盤的開關鍵,中間那一塊黑黑的則是接收器的收納槽,希望未來改版能做成白色的,黑色的實在有點突兀。

附上Keydous NJ80的腳架高度使用照片供各位參考,個人習慣不用腳架,這邊可以依照個人喜歡調整高度。

Keydous NJ80鍵盤的左後側則是Type-C連接口,有做輕微2mm的內縮,如果想更換線材來使用的話,須考慮連接線的接頭,如果太大可能會無法使用。

Keydous NJ80鍵盤的一大特色就是這顆多媒體旋鈕,外觀為金色霧面噴漆,質感還算可以,這顆旋鈕可以做音量的快速增減,按下則為靜音切換鍵,阻尼感偏強,段落分明,平時使用時也會常常把玩XD

Keydous NJ80內在設計

Keydous NJ80大鍵採用了衛星軸的設計,Keydous的大鍵調教一直很不錯,在NJ68上的優良體驗到NJ80都沒讓我失望。

鍵圈有句流言:『如果沒買銅定的,你終究還是會好奇而買它的』,我是真的很好奇差異,
這次特別購入了Keydous NJ80_純銅定位版的版本,手感上比一般PC版來的”硬“,帶來較沈穩的手感,這部分只能說是我的看法,各位可以參考一下。

Keydous NJ80軸體方面,這次購入的軸體為TTC ACE軸,是一款較重的線性軸,採用了雙段彈簧及出場潤軸,壓力克數60±10 gf,觸發距離為2.0 ± 0.3mm,相比NJ68購入的金粉軸來說,最直觀的感受就是“重”,打久了手會酸,類似櫻桃黑軸,但非常順滑且無彈簧音,觸底聲音低沈好聽,是一款適合遊戲不適合文書的軸體。

Keydous NJ80鍵帽的部分採用了熱昇華的PBT鍵帽,印字上算是清晰且字體好看,不會給人廉價感,空格鍵則有一點輕微的毛邊,但不影響使用。
當然,使用者想更換鍵帽也可自行更換,需注意是否有相符尺寸的鍵帽(ex右邊1.5U長shift)

放一張Keydous NJ80與NJ68的比較圖,可以看得出來寬度幾乎相同,個人希望方向鍵如果能往右移一點,可能更好,提高按鍵直覺性, 畢竟看起來還是有一點空間的XD 不過熟悉之後並不影響使用,NJ68轉換NJ80幾乎沒難度XD

Keydous NJ80支援14種燈效,比NJ68多了6種,不過因為鍵帽本身不透光,且材質偏厚,基本上只要有環境光_就幾乎看不到了XD
如果想玩燈效的建議換個透光鍵帽,也可以透過驅動來設置燈效哦!

總結:

Keydous NJ80自從推出後就廣受討論,實際購入後的確感受到其魅力所在,特別是75%的尺寸搭配音量旋鈕的設計,整體不佔用空間但也不缺少功能,音量旋鈕手感好且操作方便,熱插拔+PBT鍵帽+三模連接,隨你喜好更改,想換軸換鍵帽換裝置都可以,在NJ68有時候輸入‘~’會誤按Esc鍵,在NJ80上完全不用擔心。
在手感方面,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挑選cherry或ttc的各種軸體,對於常常進行文字輸入的我來說,我更加推薦TTC的金粉軸,手感順滑且輕鬆,Ace軸對於打這篇文章的我來說有點廢指力XD

這次開箱到此結束,感謝各位今年對於小宅開箱的支持,明年會持續努力開箱更多不同的產品與各位分享,預祝各位新年快樂~!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