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6/recent/ticker-posts

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小宅開箱】當電競鍵盤踏入客製化鍵盤圈.就殺個片甲不留吧! ROG Azoth無線三模電競機械鍵盤開箱

 

前言:

華碩旗下的電競品牌,ROG近年來周邊越來越精緻化,從ROG RX鍵盤開始手感整個大進步,但RX軸體手感雖然好但卻不能客製化,ROG也知道近年來熱插拔功能與三模連接是鍵盤的一大要點,這次就新推出了『ROG Azoth』一次把所有好料都給滿,Gasket、三模連接、熱插拔、消音棉樣樣都有,甚至還有一塊OLED顯示螢幕,當初消息一出來,搭配開箱影片,鍵盤圈的朋友們都非常感興趣,這次因為華碩的活動,我終於有機會開箱了XD
相信知道這把鍵盤的一定對他有一點點點點的瞭解了,我們直接說哪裡好,哪裡不好就行XD
廢話不多說,直接進開箱!

《聲明與網站》

《聲明》 1. 本人所撰寫之文章可以自由轉貼,僅需告知原作者即可
2. 轉貼之文章禁止惡意修改
3. 文章中之照片若要引用,請隨附連結至本篇
《網站》 Facebook粉絲專頁: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LINE@生活圈: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Youtube:小宅開箱
BLOGGER:小宅開箱
小宅開箱 LINE社群(筆電、電腦、手機):趕緊加入
《討論區》 Facebook交流社團:【小宅開箱】筆電技術開箱解惑交流區

喜歡本篇文章的話還請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按讚喔~每個讚都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規格:

型號 ROG Azoth
連接 USB有線、藍芽5.1、無線2.4GHz
燈效 每顆按鍵都有獨立RGB
AURA同步
防鬼鍵 全區防鬼鍵
巨集鍵 全區皆支援巨集
回報率 USB及無線接收器皆為1000Hz
作業系統 支援Windows/Mac OS
隨附線材 2M Type-C編織線
軟體
Armoury Crate



尺寸
326 x 136 x 40 mm



重量
1186g不含鍵帽線材




開箱:

ROG Azoth的外盒依舊採用了經典的紅黑外觀,左下角標示著這次的三模連接功能,搭配ROG的Speed Nova無線技術,能達到跟USB有線連接一樣的效果,右下角則是說明鍵盤採用出廠已潤滑過的軸體,這次開箱的軸體為ROG NX青軸,並且搭配PBT鍵帽能夠更耐用。
背面則是說明著鍵盤的特色與功能,比較特別的是Azoth除了鍵盤本體,這次標榜的特色是讓玩家也能踏入客製化圈,所以提供了一整套的潤軸開軸工具,讓玩家自行DIY體驗。


鍵盤特色
1.低延遲的三模連接,藍芽可以快速連接三個不同裝置,接收器則可以提供低延遲的連接。
2.OLED的顯示螢幕以及多功能的撥桿,能夠自定義喜歡的圖案以及快速的操作鍵盤設置與多媒體。
3.採用ROG自有軸體,提供出廠潤滑的軸體,提供低噪音以及滑順的使用體驗。
4.優秀的打字體驗,透過軸體與矽膠減震墊片結合三層減震消音棉設計,提供無與倫比的打字體驗。

  

ROG Azoth鍵盤的配件非常豐富,除了基本的Type-C線材以及說明書信仰貼紙之外,還有拔鍵器拔軸器讓你方便更換軸體與鍵帽,最後就是整組的DIY潤滑工具組,有毛刷、Krytox™ GPL-205-GD0潤滑劑還有開軸器與支架,東西非常齊全,讓使用者可以輕鬆”玩“鍵盤。
鍵盤本體採用75%的設計,並且採用鋁合金的上蓋,搭配右上角的螢幕,整個設計非常的好看又有質感,不過重量也蠻明顯的,如果想攜帶外出,有另外提供一個防塵套可以用,只不過鍵盤可能...有一點點重量,並沒有很適合帶來帶去就是了XD

ROG Azoth的鍵帽採用了二色成型的PBT鍵帽,中文的部分則是雷刻上去,這邊有個小優點,這次的CTRL終於是正常大小了,之前的加大版本,雖然沒有不好,但其實會限制玩家挑選自己喜歡的鍵帽款式,畢竟不是每一套鍵帽都有加大的版本。
右上角的功能非常豐富,能夠做藍芽裝置的切換,電量的顯示還有多媒體的切換,ROG也把鍵盤的燈效與亮度還有OLED亮度的調整整合進去了,現在多了這塊顯示螢幕,不但更直觀的了解鍵盤的狀態,也能做一些客製化的功能,例如顯示當前音樂或是系統狀態。

特別拉一個說明,我當初收到ROG Azoth的時候,看到這塊兩吋的OLED覺得怎麼那麼霧,以為本來就長這樣,仔細觀察後才發現有一塊保護貼,撕下之後才能看到清晰的畫面XD

ROG Azoth的背面有著大面積的斜紋設計,除了提升手感、防滑外,造型也很電競風格,中間則是有著ROG LOGO,四周有止滑墊,並且提供兩段式的支架,供使用者自行調整高度,支架上面也有止滑墊,架高使用也不用怕滑。

鍵盤上方則是有著傳輸孔以及接收器的收納,並且將模式連接的開關放在這,其實還蠻直覺的,手伸過去就可以調整;ROG Azoth支援三模連接,透過ROG NOVA無線傳輸技術,讓其中有線以及無線接收器都支援1000HZ傳輸率低延遲的,藍芽則是支援三個裝置的連接,透過撥桿來操作切換。

藍芽模式的使用教學:
  1. 切換至藍芽模式
  2. 長按3秒撥桿旁的按鈕
  3. 選擇要連接的模式後向下撥撥桿
  4. 看到顯示配對中的時候,在你要連接的裝置選擇連接ROG Azoth
  5. 完成配對

最後看一下ROG Azoth的燈光效果以及這次的重點『專為手感優化的設計』,除了空格鍵使用了泡棉來減少空腔音以及增進手感外,這次ROG Azoth採用了Gasket以及三層的消音結構,讓鍵盤好聽又好打。
我想特別介紹一下大鍵的這個假軸,一般不是衛星軸就是平衡桿,ROG這次結合了兩種優點,做出了一個類似平衡桿的衛星軸,可以拔下來卻又很好裝,而且手感也不差,這邊必須給個大大的讚,不然平衡桿真的超難裝XD

潤軸體驗

其實這次開箱最開心的是可以體驗潤軸的過程,平常知道很麻煩,根本不想動手XD
ROG Azoth這次在盒裝內附上了一整套的工具還有三顆體驗的ROG自有軸讓玩家體驗。

潤軸方式(僅提供我的方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細節與流程)
  1. 首先,先使用盒裝內的開軸器,將軸體放進凹槽後輕輕往下壓,即完成開軸。
  2. 第二步則是拿毛刷沾一點潤滑脂,不用太多,將軸心與軸身薄塗一層,喜歡的話,也可以將彈簧與金屬片都塗一點,不建議塗太多,塗太多則是會造成回彈變慢,變成所謂的“肉”感,如果是段落軸,塗太多還會讓整個段落感消失XD
  3. 將軸體與上下蓋依序放好到盒裝內支架上,然後對準扣上,建議參考我上方的圖片不然弄錯方向可能會讓塑膠斷裂XD
  4. 將軸體安裝回去鍵盤上,體驗手感,塗太多的話,可以拿布或是衛生紙擦掉一點。

換軸體驗

其實這次的ROG Azoth鍵盤是華碩官方的體驗活動拿到的,沒辦法挑選軸體,我自己非常喜歡線性軸,加上官方的影片那個敲擊聲音非常的悅耳,我收到NX青軸的版本之後,其實沒有那麼滿意,覺得埋沒了這把鍵盤的優點,所以我就動手拆軸了,加上這把鍵盤不知道多少個人體驗過,裡面有不少灰塵XD 我就一並清理了。
我這次換上了線性軸(灰木軸V3,廠潤),實際效果非常滿意,建議如果要挑選這把鍵盤的玩家,我非常推薦選擇紅軸,再不濟也可以選擇茶軸,因為Gasket的優點就是軟彈的手感,選擇青軸則...還是換把鍵盤吧(強烈個人風格,別理我XD)

總結

這次體驗時間不長,沒辦法做長時間體驗的分享,只能就我體驗到的與各位分享,首先鍵盤的藍芽切換不算方便,與需要習慣一下,因為OLED的關閉非常快,可能還在想怎麼操作就熄掉了,但連接非常穩定,我比較習慣透過FN組合鍵來切換,可能是主觀因素XD

再來是雖然ROG Azoth鍵盤主打支援雙系統,但如果使用MacOS的用戶,可能有兩個小缺點,第一是沒有驅動可以用,我覺得ROG的開發能力應該不差,其實可以考慮開發一套,畢竟海盜船跟雷蛇都能支援Mac了,華碩怎麼能輸呢XD
再來是輸入法的切換要多按一個Shift,因為Mac的大寫鍵就剛好是輸入法的切換,可能我這次按Caps是要切換輸入要用中文,但下次按Shift是要切換大小寫,會有一點影響輸入體驗(我已經切換成Mac模式)

抱怨完缺點,來說說優點,我覺得75%的設計真的很棒,不會太小,對於不需要右邊數字鍵的使用者來說很乾淨又漂亮,很多電競廠商都出了60%的機械鍵盤,完全不符合台灣人的打字體驗,沒方向鍵不方便選字,65%的”~“又跟ESC整合在一起,需要習慣,但是75%就沒這個問題,讓沒用過這個配列的家人來使用都沒問題,再來是手感上,ROG Azoth的Gasket是屬於偏硬一點的,但用手壓還是能感受到那個彈性,我換好軸之後,非常滿意這個手感,都有點想自己入手一把了

有人也在觀望這把的嗎,趕快到線下體驗吧,體驗完就可以帶一把回家了,這把真的不錯!

這次開箱到此結束,感謝各位收看!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