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6/recent/ticker-posts

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小宅開箱】Google Pixel 6 Pro 值得買嗎?真實使用一周的介紹!

 

【前言】

這次Google Pixel 6 Pro真的讓Tony小編期待超久的,尤其越有特色的外觀我越愛,於是這次也在第一時間預購了活力黃128G的版本,也很順利在29號當天拿到了,小編最愛的手機不iPhone 就是 Pixel,我人生中應該只會用這兩款手機哈哈,對我來說Pixel的簡潔易用和強大的攝影風格真的讚死(陪沈比特在哪),這次Pixel 6 Pro是否一樣令人滿意呢?請大家看下去啦!

《聲明與網站》

《聲明》 1. 本人所撰寫之文章可以自由轉貼,僅需告知原作者即可
2. 轉貼之文章禁止惡意修改
3. 文章中之照片若要引用,請隨附連結至本篇
《網站》 Facebook粉絲專頁: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LINE@生活圈: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Youtube:小宅開箱
BLOGGER:小宅開箱
小宅開箱 LINE社群(筆電、電腦、手機):趕緊加入
《討論區》 Facebook交流社團:【小宅開箱】筆電技術開箱解惑交流區

喜歡本篇文章的話還請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按讚喔~每個讚都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下面兩篇為Tony小編自己寫有關Google,歡迎先瀏覽,裡面教學也很實用喔:
【小宅開箱】Google Pixel 4 XL 下殺一萬,現在還值得入手嗎? Part 2
不嫌晚 Google pixel 3a 紫色和原廠殼開箱+實拍 Android 11試用


【手機基本介紹】


Google Pixel 6 Pro 規格

  • 螢幕:6.7 吋 QHD+ (1440 x 3120) LTPO OLED 支持120Hz 自適應高刷新率螢幕
  • 機身尺寸:高 163.9 x 寬 75.9 x 深 8.9 (mm)
  • 機身重量:210 公克
  • 顏色:雲霧白、陽光黃、風暴黑
  • 記憶體和容量:12G Ram,128/256G Rom
  • 處理器:Google Tensor 官方自研處理器
  • 相機規格:後面三鏡頭為5,000 萬像素 主相機 + 1,2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 +4,800 萬像素望遠相機,前鏡頭為1,110 萬像素 有廣角功能。
  • 充電:Type-C 支持30W快充和Qi無線充電,但目前好像只有原廠快充頭支持30W線充。
  • 安全配備:可透過螢幕底下的指紋感應器進行指紋解鎖、Titan M2™ 安全性輔助處理器

【開箱】

外盒有Pixel 6 Pro的字樣 和產品圖方便辨識
下方為Type-C充電孔
機身右側為電源鍵、音量上下,這麼凸的鏡頭放在桌上完全不會翹翹板,好讚!
手機大小對比(iPhone13 Pro 6.1 VS Pixel 6 Pro 6.7)Pixel握持感蠻舒服的

裡面附有轉接頭、type c-c傳輸線、說明書、退卡針

【基本界面介紹】

這次Pixel 6 Pro搭載的系統為Android 12,也是最新的Android。

可以看到整格介面有一種小清新的感覺,桌面小工具也非常可愛,因為這次是加入了「Material You」的設計元素,簡單說就是系統介面會以你桌布風格進行更改。

基本操作的話就跟iPhone的全螢幕手勢一樣,上滑回桌面、半滑多工、左右程式切換等等。

一樣想換整個系統介面請跟我做。

長按桌面進入設定 -> 這裡可以換桌布 -> 圖示變換請打開 -> 可以改變圖示排列

大家一定在想這麼可愛的小工具在哪?一樣長按選小工具就可以新增啦!影片教學:

照相介面也很簡單,下面有四個數字分別代表放大倍數,還有肖像、動態


拍照介面 -> 錄影 -> 防手震設定 -> 可以拍4K60Fps

還有這次我們Android 12加入的安全隱私功能,讓你可以掌控鏡頭或音訊的啟閉。

【Pixel 獨家新功能介紹】

這次Pixel 6系列除了有螢幕下指紋以外,6跟6 Pro都也搭載加入高刷新率的螢幕,,還有這次在Pixel 6最大的賣點就是它強大的照相功能,可以說是望遠、超廣角、高畫素應有進有,這次還加入了「長時間曝光」、「動作搖攝」,前者可以拍出瀑布一絲一絲流動感或車的光軌、後者則是拍出有速度感追焦照片,讓我為各位一個一個介紹吧!

1.魔術橡皮擦,AI讓擾人背景說ByeBye,但建議路人背景要空一點比較好去。

2.動作搖攝,一鍵追焦有夠神,速度感立刻來!(相機App-切換到動態-選擇動作搖攝-會生成追焦圖和原圖共2張),雖然有小破綻,但拍攝方便也很值得試試

成品 / 原圖

3.長時間曝光,相機切到動態後選擇「長時間曝光」一樣按下快門鍵,超美的人像及車軌就完成啦!


成果 / 原圖

4.錄影方面右下角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防手震模式,記得最下面電影級是沒聲音的呦!

5.自拍方面支持螢幕補光,可以藉由螢幕恆亮為自拍進行補光,為臉部增添紅潤光澤。

點按左上角設定 / 未開補光 / 開啟補光

6.人像部分支援夜拍、自拍以及兩種倍率,分別為1x和1.3x,真心建議可以略開右上角設定自然美顏,不然會過於銳利。


那看到這邊大家一定會問誒,為什麼人像景深怪怪的,那是因為Pixel 6本身模糊係數調太高,去相簿編輯-打開工具-模糊 就可以調整啦!

1.無線耳機或手機沒電嗎,讓我幫你充!(設定-電量-電力分享-開啟)

  

設定電池 / 電力分享

  • 螢幕流暢顯示,開了手機超估溜!(設定-螢幕-流暢顯示)

  • 快速搜尋,就像你手機萬事通,想找手機的什麼搜尋就對了(桌面上滑-點搜尋列搜尋)
程式集 -> 搜尋功能
9.長按電源鍵呼喚你的Google 助理!(設定-應用程式-Google助理-按住電源鍵),那想關機就只要按電源鍵+音量鍵上就可以瞜!

設定-應用程式 / Google 助理 / 長按電源鍵 / 長按啟動Google

10.怕miss掉舊通知嗎,不用怕打開設定中通知-通知紀錄,就可以找回舊通知!

通知設定 / 通知紀錄

11.截圖怕不夠完整嗎,東西都被切到,沒問題按電源鍵和音量鍵下,有出現「擴大螢幕架圖範圍」就可以完整紀錄你要的內容摟!

擴大螢幕截圖範圍 / 長截圖

12.遊戲模式:內建記錄FPS、鎖定截圖、螢幕錄影快捷鍵、勿擾模式快捷、YT直播讓你遊戲體驗更佳!


在通知的設定中點遊戲 / 開啟各項功能

多項功能 / 顯示FPS

13.螢幕指紋解鎖,帶口罩不煩惱。(設定-安全性-指紋)

設定-安全性 / 設定指紋

14.如果想要開啟WIFI和行動網路,需要下拉通知欄工具列,點擊左上網際網路即可。

通知欄 / 控制網路

15.這次Pixel 6和6 Pro藍芽也支援AptX、AptX HD、LDAC、AAC等等解碼,聽音樂讚!

16.鎖定螢幕左下角可以快速控制Google Home的家電,右下為Google Pay(Pixel4示範)

簡潔設計

17.這次Pixel 6和6 Pro CPU效能雖然不是頂尖,但是GPU圖像處理可是頂尖等級的!



Geekbench 5跑分 / 單核 / 多核

3DMARK

功能我會用的大約就是這樣,歡迎網友們補充!

【最重要的照相實拍】

這次Pixel 6 Pro 搭載三顆主鏡頭5000萬像素廣角鏡頭+1200萬像素超廣角鏡頭+4800萬像素望遠鏡頭,可以說是最豪華的照相組合,然而從發表會就很興奮的期待入手後的實拍表現,只能說有好有壞,大部分Pixel 6 Pro都能拍出完美和鮮豔的照片,對焦也非常快速,畢竟也有雷達對焦,但在人像調教上可能比較激烈,有時候照片反而過於銳利和不真實,這次也有跟iPhone 13 Pro一起比較高下,請大家好好欣賞以下實拍吧!(均原圖直出)

【同場景各鏡頭畫質表現】

他無損的焦段分別為0.7X、1X、2X、4X,但Tony小編真的要給他的望遠鏡頭和數位變焦拍拍手,一個字:猛。

超廣角0.7X / 廣角1X / 2X / 4X望遠 / 20X超猛變焦

各位網友你們有看到最後一張嗎?太猛了,請掌聲加歡呼,基本上Pixel拍攝景物色彩鮮明,幾乎是怎麼拍怎麼好看!

【人像】

這次人像部分有針對各色人種做膚色偵測,讓人的面容可以保留該有的氣色,有1X和2X兩種大小,老實說2X真的很看運氣,常常會拍得失敗,接下來先感謝願意當我model的朋友們,其中一個還是看了我文章變成朋友的人,雖然我知道大家喜歡看女模特大奶,但我還是堅持本份,拍更好的實拍給大家看,那下面也會有使用iPhone 13 Pro的對比。

人像表現如何呢?我老實說2倍成像拍人蠻容易失敗的,過度銳利、邊緣偵測也不好,所以我拍人像通常以1倍為主,這次有買的可以看上面教學將模糊程度縮小,照片會比較自然好看喔!


人像第一組:(夜晚8點-中山捷運站)

1x / 2x

第二組:(中午寶藏巖)

1X / 2X

第三組:(中午12點 後慈湖)

1X / 2X

與IPhone 13 Pro對比樣張,同時也在小編本人IG進行盲測:

iPhone 13 Pro 3x / Pixel 2x / 盲測結果

第二組對比:

pixel 6 Pro / iPhone 13 Pro / 盲測

第三組:

pixel / iPhone / 盲測

最後一組:


pixel / iPhone / 盲測

自拍也有人像對比給大家看:

Pixel / iPhone

錄影小測試:

客觀來說,同樣的錄影品質都是對焦人臉,Pixel錄影背景的光源和色彩比較豐富不會過曝,但人像卻模糊掉了、曜光也較iPhone嚴重(哀鳳這次喘口氣);反之iPhone不虧是錄影旗艦,人的面貌髮絲清晰,顏色也較偏暖,畫面上比較和諧!但兩隻都是非常優秀的,尤其是期待Google未來的更新優化!

【結論】

這次Pixel 6 Pro內外皆美,身為google最佳旗艦機名副其實,照相的高動態範圍,多項實用功能,加上鋪天蓋地的宣傳,也讓許多iPhone用戶想要跳槽,各方面表現均很扎實,系統介面新概念令人愛不釋手,但一直玩遊戲可能會有點燙,記得要讓它好好休息。

Pixel 6 Pro 優點:

  • 螢幕鮮豔、大。
  • 照相尤其是望遠,表現令人驚艷(聽說6數位也很好)照片動態範圍大。
  • 錄影絕對前段班。
  • 自研處理器,操作起來無太多相容問題,介面流暢美觀。
  • 機身大但比重、握持感好,不會覺得很重。
  • 中度使用蠻省電的,尤其是開箱5天手機適應之後。
  • 特殊功能如反向充電、魔術橡皮擦,都蠻實用的。
  • 螢幕刷新率高帶來流暢體驗。
  • 3年的保證更新,一直都像新手機。
  • 防水讚。
  • 螢幕下指紋防疫小尖兵,口罩不用拿下來。

Pixel 6 Pro 可改進點:

  • 雙喇叭音質一般,大聲糊糊,iPhone 13 Pro明顯好很多。
  • 人像邊緣判定不佳,以前優勢退步了,常常出現失誤或破綻,2倍人像畫質差。
  • 螢幕亮度算是中上,但可以更好。
  • 許多小工具點開app介面還未適應Material You,以後應該會改善。
  • 玩一些遊戲時會熱,降低FPS數後因而閃退。
  • 相機切換的使用者體驗還是卡卡,但拍出來照片很讚算抵銷哈哈。
  • 可以增加曲面螢幕的特殊功能。

小宅Q&A

這次有收集幾位網友的問題,我來為大家解惑!

Q:魔術橡皮擦在把閒雜人等或是雜物擦掉後,原本的人/物的影子好像還會在,不知道是我比較敏感還是真的影子還在,如果影子真的還在,可以再用橡皮擦擦掉嗎?
A:若還有影子是沒辦法,但畢竟是輔助工具,加減用。

Q:測試長時間錄影會不會燙燙燙燙燙,戶外持續拍照多久會過熱?
A:目前錄影5分鐘 太陽27度下,拍照30分鐘,無遇到過熱問題。

Q:喇叭的低音表現(下潛),錄影夜間噪點?
A:音響60%就好呢,因為我覺得很一般;錄影可以看上面影片。

Q:機車手機架好不好夾,那個相機模組有點斗的感覺?
A:沒問題 我是用對腳式 很穩
Q:打遊戲大作原神,手機會不會燒壞?
A:我有遇到5G下載遊戲檔手機死機一次,但用WIFI安全下載完成,運行就是30FPS左右,不能說很爽,會溫但可以玩,如果是玩跑跑卡丁車之類特效全開都很涼,很順。


Q: 電量怎麼樣
A:台哥5G 一整天玩和拍照大約剩49%到38%。


其實網友都很熱心,但測試時間不長,手機還要還給買家,所以沒回抱歉啦,有問題還是可以留言,我會幫您們盡量解答的!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