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6/recent/ticker-posts

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小宅開箱】無線機械鍵盤再升級 Keychron K8 Pro 無線雙模機械鍵盤開箱

 

前言:

又双叒叕來開箱Keychron的鍵盤了!廠商推出新鍵盤的頻率好快XD
這次要開箱的正常軸體的Keychron K8 Pro,多了個Pro後綴當然要有點不一樣囉~!
首先,這是第一把支援QMK的無線機械鍵盤,我們在Keychron Q3開箱有介紹過,QMK是開源的一套編輯鍵位的軟體,不但能快速同步設定.切換layout甚至連光效都能設定;再來就是新增了吸音棉,能減少敲擊產生的空腔音,使敲擊聲更加飽滿,搭配新增的金屬定位版來增加配重,增進手感與穩定性,具體差異我們就來看開箱吧!

《聲明與網站》

《聲明》 1. 本人所撰寫之文章可以自由轉貼,僅需告知原作者即可
2. 轉貼之文章禁止惡意修改
3. 文章中之照片若要引用,請隨附連結至本篇
《網站》 Facebook粉絲專頁: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LINE@生活圈:小宅開箱,3c玩樂趣!!看開箱選3C
Youtube:小宅開箱
BLOGGER:小宅開箱
小宅開箱 LINE社群(筆電、電腦、手機):趕緊加入
《討論區》 Facebook交流社團:【小宅開箱】筆電技術開箱解惑交流區

喜歡本篇文章的話還請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按讚喔~每個讚都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規格:

型號 Keychron K8 Pro
鍵帽 OSA
配列 87鍵 TKL
鍵盤傾角 0 / 6 / 9
軸體選擇 熱插拔 加達隆軸
電池 4000 mAH
續航時間 開燈 100 小時
關燈 300 小時
連接方式 Type - C . 藍芽5.1
背光 下燈位 全鍵RGB 4階燈光 預設10+種燈效
材質 鋁合金邊框
尺寸 359 * 127 * 42~35 mm (鋁合金款)
重量 1146g (鋁合金款)

開箱:

首先照慣例我們先來看盒裝,Keychron的盒裝一直做的不錯,正面除了鍵盤的多彩鍵位外還標示了鍵盤的特色功能與配備,背面則是將功能詳細的描述,不過只有英文就是了,考驗大家的英文能力XD

背面還有鍵盤的外觀不過我不確定是不是全部顏色都會推出,這次偷跑先收到廠商提供的測試品,這次開箱的為輕量化版,實際販售在台販售版本為鋁合金邊框版本,若有興趣的消費者可以至品牌官網購買。輕量化版本不確定會不會跟著推出,差異在鍵帽的顏色與寬度,輕量版的寬度比較窄了4毫米,然後顏色跟鋁合金相反XD

產品特色

  • TKL配列,熟悉又好用的配列,玩遊戲辦公都方便
  • 雙系統支援,自由切換Layout
  • 可以透過VIA自定義按鍵
  • 無線雙模,無線省空間還是要有線玩遊戲都嘛欸通
  • 最多支援三個裝置切換,多設備無縫轉移
  • 螺絲固定式衛星軸,要DIY更方便
  • 4000豪安時大電池,關閉燈光可用一個月以上
  • 10種以上背光燈效任你挑
  • 新增吸音棉與矽膠墊,增加手感穩定與回彈
  • 沒寫到的熱插拔功能~ 支援3腳與5腳軸的軸體

開箱後可以看到鍵盤完整的被包覆在海綿內,不過依舊沒有防塵蓋QQ
全部的內容物有鍵盤本體、快速指南、說明書、熱插拔提示、傳輸線、拔鍵拔軸器、十字螺絲以及替換鍵帽,可以說是非常豐富了。
傳輸線的部分比較特別,這次是做成L型的,因為鍵盤的接口在左側,且有向內凹,如果要替換自己的線材需要注意一下。
快速說明的部分我覺得還是值得看一下,因為說明書上的操作基本上都有提到,一樣提供給各位參考。

鍵盤操作

Fn+1~3:配對、切換裝置
Fn+Q: 切換燈效
Fn+Tab:開啟關閉背光
Fn+W: 增加燈效亮度
Fn+S: 減少燈效亮度

接著我們來看Keychron K8 Pro的本體,首先K8 Pro是採用標準TKL的配列,少了右邊的數字區,能夠減少桌面占用,也能提供更多的遊戲操作空間。鍵盤的設計比較偏簡約,懸浮式的設計讓清潔鍵盤更加方便,鍵帽是Keychron所謂的OSA球帽,結合了OEM高與SA球帽的設計,也能夠更換市面上絕大多數的鍵帽,順便再提一次,這次開箱的是輕量化版本,鍵帽顏色跟鋁合金版本相反~
在方向鍵的上方為鍵盤的指示燈,從左到右分別為電量指示燈、藍芽配對指示燈以及Caps提示燈,辨識度還算OK不會被其他鍵帽阻擋,給個好評。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右上方三顆鍵為截圖鍵、語音鍵以及燈效切換鍵,在Windows上也能使用,算是比較不一樣的點。

鍵盤左側集成了鍵盤的電源藍芽開關、系統切換以及傳輸接口,比傳統放在背面更加方便操作,鍵盤的背面則是有著四周的防滑腳貼外,還有一組三段式的腳撐能夠使用,從0、6、9可以做調整,我自己是最習慣6°的高度,這就可以按照使用者的習慣來調整,真的不行的話還可以搭配手托或是更換鍵帽來調整~
鍵盤採用了雙模的設計,搭配藍芽5.1的技術,最多能配對三個裝置,能夠快速地切換,如果要玩遊戲,可以使用Type-C進行連接,搭配全鍵無衝(N-Key Rollover)的設計,讓你遊戲上無往不利,鍵線分離的設計也更好的收納與攜帶。

藍芽連線方式: 左側開關調整至藍芽後,長按Fn+1即可連線配對至裝置1,開機後自動連線配對,短按則切換裝置。

再來我們看一下鍵盤最重要的核心之一,"敲擊手感",這次Keychron K8 Pro針對手感的部分有幾個升級點,第一是加了減震吸音棉以及矽膠軟墊,再來是搭配鎖附式的衛星軸,前者減少了空腔音與手感,後者則是提供快速改裝的方便性,搭配隨附的螺絲起子即可更換,搭配原先就有的熱插拔功能,對於喜歡的DIY的玩家非常友善。
鍵帽的部分前面有提到,這次是採用的OSA高度的鍵帽,有著OEM高(最常見的高度),以及SA鍵帽(圓頂大面積),兩大優點,搭配二色成形PBT,能夠達到耐用、好看且舒適的優點。
軸體的部分,目前推出三種選擇,紅、青、茶,其中青軸沒有出廠潤滑,避免段落感不明顯,而這次剛好收到的測試品就是青軸,實際測試下來手感非常的好,不論是主輸入區的單鍵手感,還是大鍵的部分,幾乎都沒有雜音,還是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非常推薦喜歡好手感的各位可以去試試看這把XD

上述是Keychron K8 Pro 敲擊影片,供各位參考。
我想提一句,影片的部分聽起大鍵好像還是有點肉,但我實際測試卻好很多,所以...建議還是去現場試試哦

Keychron K8 Pro採用了下燈位的設計,搭配不透光的鍵帽來說效果更好,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一般鍵帽的字體在上方,所以採用上燈位的鍵盤能讓一般的透光鍵帽更好透出去,但這次的鍵帽本身就不透光,而且市面上的PBT鍵帽大部分也都不透光,為了讓燈效更好的從底部透出,K8 Pro採用了下燈位,面向使用者,這樣效果更好~

 


最後則是VIA的軟體,首先必須在有線模式下才能使用,不能無線更改鍵位XD

這邊是VIA的下載點
Mac
Win
Linux
如果有疑慮也可以上官網下載,下載完成之後需要手動導入Keymap的配置檔~
K8 Pro白光版本
K8 Pro RGB版本
(偷偷說...官網兩個Json檔名稱都寫白光)

導入之後就可以設置按鍵配列、巨集以及燈效,也能夠切換不同的Layout層設置,其中1層是Mac OS的,第2層為Mac OS下+Fn,3層為Windows,第4層為Windows下+Fn,其餘功能這邊不多介紹,VIA的強大值得你花時間研究一下!

總結

Keychron持續地推出新產品,每項產品也都有其定位,像這次的K8 Pro,就有把Pro等級的功能做出來,把原先Q系列的優點搬過來,而且售價也平易近人不少,基本上該有的功能通通都做好做滿,身邊以及討論群都常常提到Keychron,這本身就是一個很好的參考標準了。

今天Keychron K8 Pro以其優良的打感、耐用的機身、好用的驅動、漂亮的燈光、容易DIY等等,加上本身就是無線鍵盤的一大標竿,無線雙模功能搭配4000豪安時大電池,相信很多使用者都會非常有興趣試試看,畢竟一把鍵盤能用個好幾年,買一把好一點的真的不為過XD
如果是像我們這樣的鍵盤工作者...買個好幾把好像也很正常
這次一直在說優點,是因為這把真的不錯,算是近期台灣可以買到的鍵盤中很棒的,可以推薦給各位,當然還是希望各位不要盲狙衝動下單,可以去找店家試試看XD

那這次鍵盤開箱到這邊囉,有問題的話,歡迎在下方留言或是私訊詢問,也可以加入社群,很多3C愛好者都在此討論哦,感謝大家的收看,我們下次鍵!

了解更多這把鍵盤的資訊,可以直接上官網查詢。點我

張貼留言

0 留言